分享
2017年03月21日02:39 重庆晚报

分享

  原标题:鼓励各行各业优秀文艺人才到文联交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强调,文联是党领导的文艺界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重要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文联组织必须直面问题,自我革新,顺势而为,勇于担当,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创新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文艺理论与实践不断创新,有力开创了我国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出席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发布《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为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案》从3个方面提出了40多项具体改革措施。

  第一,优化文联组织的基本职能。一是着力强化团结引导职能。建立思想政治引领长效机制,实施常态化的全国文艺家协会会员培训工程。改革文艺评奖机制,建立完善科学的文艺作品评价体系。二是着力强化联络协调职能。密切联系基层和创作一线文艺工作者,增加中国文联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委会委员、主席团中基层和创作一线文艺工作者比例。三是着力强化服务管理职能。创新直接服务文艺工作者机制,制定中国文联机关和协会干部下基层服务实施办法。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开展新文艺群体中文艺人才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等工作。四是着力强化自律维权职能。

  第二,改革调整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增强文联工作人员流动性,鼓励各行各业优秀文艺人才到文联交流。建立中国文联机关干部与地方文联以及其他文艺组织干部双向挂职机制和与各全国文艺家协会、直属单位干部双向交流机制。分类推进文联所属企事业单位改革,深化文化事业单位内部人事、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经费保障等制度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

  第三,改革文联及所属文艺家协会运行机制。强化党组织的统一领导责任。建设网上文艺工作者之家。探索“互联网+文联”“互联网+协会”的工作模式,开展网上文联、网上文艺家协会建设。创新文艺志愿服务机制,精心打造“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创新开展“文艺扶贫奔小康”等各种形式的为民服务活动。完善文艺志愿者注册制度和激励表彰机制。据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火车站施工请僧人做法事,不自信吗?
  • 糖在古代是著名药品,价格非常昂贵
  • 73烟纸店:如果男人不舍得给你花钱
  • 朱茵蔡少芬,他们才是娱乐圈最甜闺蜜
  • 怪大叔性侵百名女性,何以屡屡得逞?
  • 全球最牛的机场酒店长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