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2日02: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去年西安常住人口883万

  3月2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统计局了解到,2016年末西安市常住人口为883.21万人,比上年末净增加12.65万人,其中户籍总人口为824.93万人。

  在西安市下辖的13个区县中,雁塔区常住人口123.11万人,排在第一位,其次是长安区114.11万人,第三是未央区85.08万人,阎良区常住人口29.08万人,排名最末。

  华商报记者查询相关统计数据发现,近年来,西安市常住人口逐年增加,2013年为858.81万人,2014年为862.75万人,2015年为870.56万人。以人口规模来看,西安与国内其他城市差距较大。2016年末,北京常住人口为2172.9万人、上海2419.70万人,郑州去年末常住人口956.9万人,而成都、武汉、重庆等地皆跨入千万人口之列。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杜跃平在接受华商报记者时表示,人口规模和城市经济发展的关系非常密切,首先人口是劳动力,通过就业可以创造财富价值,同时人口还是消费者,可以通过消费拉动需求。目前来看,西安的人口增长规模还比较缓慢,新型城镇化的步伐需要追赶超越。需要注意的是,在西安常住人口中还有近60万人没有西安市户籍。今年西安开始施行户籍新政,这对于把西安打造成“国际化大都市”,到2020年常住人口达到千万级别,是一个正向的引导。华商报记者 王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自闭症少年之死:托养中心成了“黑店”
  • 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的妻子后代
  • 闫文盛:我们为什么会亲近文学?
  • 还记得催泪电影《忠犬八公》吗?
  • 家有挑剔婆婆,认为我配不上他儿子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