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2日16:28 南方日报

分享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邓强 陈晨 李业珅)3月21日,东莞多名家长报料称,其就读于黄江镇宝山社区鸡啼岗村红日幼儿园中二班的小孩出现药物中毒症状。22日黄江警方通报,经过警方侦破初步查明,幼儿园保育员杨某有在食物中投放有毒药物的重大嫌疑。目前,10名儿童均无大碍,符合出院条件。

  东莞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其小孩今年4岁半,在红日幼儿园中班就读。15日下午小孩放学回家后,陈先生发现小孩晕晕沉沉,没有精神。陈先生以为小孩生病,立即将小孩送往附近的黄江医院就诊。

  在医院,陈先生遇见几名小孩同班同学的家长,得知他们的小孩也有类似症状。“有几个小朋友当时已经在医院都出现了休克症状,在急诊的时候医院还动用了氧气瓶输氧。我的小孩到现在已经吊了十几瓶点滴,幸好没事。”陈先生说。

  经医院诊断,几名儿童符合中毒症状。22日,根据黄江警方通报,2017年3月15日17时51分许,黄江分局接报位于黄江镇宝山社区鸡啼岗村的红日幼儿园中二班有10名儿童因身体不适相继送院治疗。黄江分局开展事件起因调查,初步查明,幼儿园儿童出现身体不适是因有人在幼儿园儿童的食物中投放有毒药物所致,抓获嫌疑人1名。

  经查,嫌疑人名叫杨某群,女,1968年8月14日生,汉族,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白塔乡五福村6组人,暂住黄江镇袁屋村旧围一出租屋,现在红日幼儿园做保育员。杨某群2016年9月份入职红日幼儿园做保育园,负责大一班和中二班的送餐、擦桌子、洗毛巾、洗餐具和拖地等工作。

  侦查人员经调取幼儿园的监控录像,发现杨某群在2017年3月15日给幼儿园儿童送中餐时,有在食物中投放有毒药物的重大嫌疑,随后,我侦查人员在杨某群暂住的出屋里搜到一瓶有毒药物“氯氮平片”(已被磨成粉末状)。

  经审讯,杨某群称自己有病,该瓶药物是自己治病所用,于2015年其在新疆库尔勒时(当时无业)所购买。

  杨某群认为现在在红日幼儿园工作工资低,要求幼儿园涨工资,但园方以其工作未满一年,未给其涨工资,为此,杨某群在2017年2月份有短暂离职。

  截止目前,通过审讯,杨某群供认中毒儿童的食物中含有其当时携带的有毒药物“氯氮平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链接:“氯氮平片”的药物适用于治疗躁狂症或其他精神病性障碍的兴奋躁动和幻觉妄想,药物说明明确指出12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谁有权强拆农民的“空心房”?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还记得催泪电影《忠犬八公》吗?
  • 一段感情该在什么时候分手?
  • 在奥地利,邂逅世界最美修道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