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3日03:0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承包遭拒 挖倒砂场6间房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想承包砂场遭拒后,不但挖断生产路、堵砂场门,还开挖掘机挖倒砂场内6间房屋,近日,张某某等3名主要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罪,被陈仓区检察院依法批捕。

  承包砂场遭拒

  挖路堵门强行驱赶

  1月7日下午2时27分,陕西志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张家寨砂场负责人任春至向陈仓公安分局贾村派出所报案称,其位于贾村镇张家寨村河滩的砂场六间房屋被人用挖掘机挖倒,屋内物品被损坏,造成经济损失30余万元。

  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经侦查查明,陕西志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贾村镇张家寨村村委会签订的砂场土地承包期于2016年12月30日到期。自2016年11月开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岳某某、刘某某等人经过谋划,以催促陕西志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按期搬离砂场、为张家寨村民复垦土地为由,多次要求张家寨村村委会干部张智敦促该公司按期搬离砂场。

  期间,嫌疑人张某某、刘某某出面向张智明确表示想取得张家寨砂场承包权,但均被张智以河滩砂石资源匮乏不再向任何人承包为由拒绝。

  去年12月底,嫌疑人岳某某通过他人找来挖掘机,张某某、刘某某等人出面,指使挖掘机司机张某超驾驶挖掘机,将张家寨砂场三条生产道路挖断,并将挖掘机堵在砂场大门口,强行驱赶未能奏效。

  驱赶未奏效

  用挖掘机挖倒6间房

  2017年1月6日,张某某、岳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再次与张家寨村村委会干部张智进行协商,强行要求张智出面给砂场负责人通告他们设定的搬离期限,并以损毁砂场料台等财物的方法进行威胁。

  1月7日,张某某等5人来到砂场向负责人任春至施压,要求砂场搬离,但被其以合同事宜只和村委会商谈为由拒绝。随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刘某某指挥挖掘机驾驶员张某超驾驶挖掘机将砂场简易车库、料台、临时工人用房挖倒损毁,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永、张某宝、宋建某以及社会青年刘某等人在外围助阵,造成砂场上述财物被损坏。经相关鉴定机构认定,共计造成经济损失14万余元。

  案发后,7名犯罪嫌疑人感觉事态严重,分头藏匿,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专案组民警分成多个小组,分头深入该村及宝鸡周边相关地区,采取法律宣传、张贴通告等方法,向涉案犯罪嫌疑人家属、亲朋好友、同事等人员展开劝解工作,表明公安机关规范执法和坚决破案的态度和决心。迫于公安机关的强大威慑,张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于2017年1月10日至3月9日之间到该局刑侦大队和贾村派出所投案自首。

  涉嫌故意损毁财物

  3名主犯被批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岳某某、张某某、刘某某、张某永、张宝某、宋建某、张某超均为张家寨村村民,男性,年龄在35岁至45岁之间。有的在外承包工程、有的打工谋生,有的在家务农。7名嫌疑人对他们采取强制威胁、故意损毁财物等手段承包沙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岳某某、刘某某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罪已经被陈仓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羁押于陈仓看守所,其余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局长杨会军表示,这是一起带有破坏企业生产经营,严重影响区域经济建设发展的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今年,该局将深入开展2017年“秦鹰”严打行动,对强揽工程、敲诈勒索、阻挠项目施工、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活动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为打造最安全城区、最具幸福感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谁有权强拆农民的“空心房”?
  • 奇特选人:宋孝宗是如何夺得皇位的?
  • 真实故事计划:离开北京从不是我选择
  • 她是美国首例公开死于艾滋病的女星
  • 一段感情该在什么时候分手?
  • 在奥地利,邂逅世界最美修道院(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