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11:3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3月24日电 近日,西安市住建委部署开展全市轨道交通工程使用不合格电线电缆情况专项排查。经初步排查,西安市轨道交通工程未发现使用西安地铁三号线涉及的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产品。

  西安地铁三号线使用不合格电缆事件发生后,当地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西安地铁电缆事件教训,确保本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迅速下发了《关于开展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材料质量隐患排查的通知》。3月2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了由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控股磁悬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建设单位参加的专题会议,部署在全市轨道交通工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设工程材料质量隐患排查工作, 要求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建设工程材料质量隐患排查工作,细化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隐患排查工作扎实开展,不走过场。

  排查范围包括土建及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使用的涉及运营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的建设工程主要材料(低压配电系统电缆、钢材、预拌混凝土、防水材料等)。排查内容包括建设单位负责采购的建设工程材料招标、投标执行规定情况;建设单位建立的建设工程材料合格供应商管理制度日常管理、运行实施情况;对建设工程材料按规定开展抽样检测和见证取样情况;发现的不合格建设工程材料处理情况;参建单位落实建设工程材料质量管理制度情况等。排查期间,建设单位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在建建筑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使用的低压配电系统电缆进行取样抽测。

  经过排查,未发现本市轨道交通工程使用西安地铁三号线涉及的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产品。下一步,排查工作将继续深入进行,一经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不留隐患,同时将问题涉及的企业列入“黑名单”。

  西安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管制度严格,质量安全管理情况良好,一直以来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相关标准规范,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及措施,针对涉及运营安全的主要工程材料实施了建设单位统一采购、“合格供应商管理名录”、进场检验、监理见证等制度,制度运行效果良好,目前,全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处于受控、稳定状态。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北海道函馆,海鲜爱好者的天堂!(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