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01: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宝鸡成立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3月22日,宝鸡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今后,该中心将逐步建立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协助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

  据了解,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历来重视心理健康工作,2012年牵头成立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在宝鸡学校、社区、医院、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科普和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宝鸡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60%以上会员都是全市各中小学心理教师,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作出了贡献。

  宝鸡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段晓鹏介绍,在日常的培训和交流工作中,不少老师反映,学校有了心理教师,但没有统一的发展规划指导,如何成体系开展工作。为此,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立足专业协会专家资源优势,结合宝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在全省率先成立宝鸡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该中心是面向全市中小学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化公益组织。中心成立后,将制定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政策、规划和实施方案;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的调研、监控以及科研的指导和管理;指导宝鸡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指导学校心理咨询(辅导)室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及其他相关培训工作;充分利用网络、电话、授课等多种方式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

  目前,该中心拥有专兼职人员150余人,其中具有丰富心理咨询临床工作经验的专家、学者达26人,并拥有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已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咨询和辅导、家庭教育指导、团体训练等服务活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三个窝囊男,却是令侵略者胆寒的战神
  • 梁实秋:蓦然一惊,已到中年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岛原,旅行社绝不会告诉你的旅行胜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