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09:27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于子茹)最高人民检察院23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顺应人民对平安建设的期待,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切实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促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最高检要求,要积极参与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力度,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严厉打击窃取泄露买卖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积极参与对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平台实施传销犯罪的打击治理。要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依法维护校园安全。积极参与校园欺凌专项治理,依法处置校园欺凌和暴力涉及的刑事案件,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依法惩治“校园贷”涉及的犯罪。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扩大全国巡讲覆盖面。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以及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安全教育。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特别程序,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最高检同时强调,要主动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服务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加强军地检察协作,支持军事检察机关依法履职。严厉打击危害国防安全、军事利益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犯罪,依法妥善处理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相关案件以及涉及军地之间的矛盾纠纷,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最高检要求,要深化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动解决引发社会矛盾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积极参与社会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全面推开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案件工作,提高矛盾化解有效性。深化涉法涉诉信访制度改革,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防止程序空转,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完善和落实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通过案例解读,引导公民尊法守法。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借“精准扶贫”逼寡妇上床?该彻查
  • 三个窝囊男,却是令侵略者胆寒的战神
  • 梁实秋:蓦然一惊,已到中年
  • 急!在线等:妻子亡魂附到女儿身上
  • 婚姻带来的好处:会给你很多安全感
  • 岛原,旅行社绝不会告诉你的旅行胜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