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18:1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调皮的大熊猫“宝宝”。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3月24日电 (记者 安源)24日下午14时20分,随着写有“宝宝”档案资料的铭牌被揭开,海归大熊猫“宝宝”走进位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新家的外圈。刚刚入住的“宝宝”对新家很是好奇,在新环境里走来走去。

  据了解,此次“宝宝”入住的新家是“盼盼”爷爷的故居,与哥哥“泰山”的家相邻。目前,哥哥“泰山”在雅安碧峰峡基地相亲,而爷爷“盼盼”已于去年底离世。未来,“宝宝”将会和哥哥“泰山”一起,续写“盼盼”爷爷“英雄父亲”的故事,为家族开枝散叶。

大熊猫“宝宝”巡视新家。 安源 摄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负责人魏荣平介绍,“宝宝”在隔离检疫期间研究中心安排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和兽医负责照顾“宝宝”的日常生活和健康保障,工作人员加强了饲养管理与医疗保健,密切关注着“宝宝”的一举一动,每天对它的圈舍消毒。在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宝宝”很快适应了新家的环境、气候和食物,顺利度过隔离检疫期,生活也显得自在而惬意。

  “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让‘宝宝’接受保护研究中心特制的窝窝头,比如用它最喜欢吃的竹笋裹着窝窝头喂它、将窝窝头切薄片涂上蜂蜜等,刚开始‘宝宝’会把窝窝头全部吐出来,现在最多能够接受900克左右。”饲养员唐诚说。

调皮的大熊猫“宝宝”。 安源 摄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李德生告诉记者,“宝宝”隔离检疫期间,保护研究中心为它注射了犬瘟热疫苗,并对它进行了粪检与采血检查,结果显示“宝宝”身体非常健康。隔离检疫结束后,保护研究中心将按常规饲养管理方案与医疗保健方案,对“宝宝”进行爱心饲养和定期体检。目前,“宝宝”在都江堰基地生活得很开心,能吃能睡也能玩,性格活泼开朗,偶尔高冷傲娇,回国1个月时间,它的体重从92公斤长到了现在的95公斤。

  来自美国的“宝宝”粉丝沙玲告诉记者,她看着“宝宝”长大,从粉红色的小不点长到现在200磅,希望能一直看到“宝宝”成为妈妈,到以后成为奶奶。(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