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4日20:36 央视财经

分享

央行网站今日发布通知,对北京地区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按央行文件,对于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商贷和公积金贷款均按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按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大消息!央行:离婚一年内贷款人按二套房执行

就在今天早上,央行出台了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其中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各商业银行应参照二套房信贷政策执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也按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央行:严禁地产中介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


《关于加强北京地区住房信贷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还要求,规范房地产中介机构与商业银行业务合作,建立商业银行合作中介机构退出机制。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得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尾款贷等违法违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使用“首付贷”等金融产品加杠杆的客户,应拒绝发放贷款。



同时,各商业银行应加强消费贷及其他无抵押信用贷款的管理,严禁以消费贷、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名义贷出资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


近期楼市调控新政频出,一方面显示了监管层的调控力度,另一方面也让火爆的北京楼市出现了较多的观望和不确定因素。


北京:楼市调控升级 认房又认贷


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3月17日)宣布,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


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


另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北京市限购政策执行。《通知》将从发布次日起开始施行。


16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3月17日,北京房地产调控新政发布以后,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已经上调首付比例,落实认房又认贷的首套认定标准,并停止审批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


工行、建行等16家北京地区银行一致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即日起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


注意!严控平房“一房拆分为多房”


3月20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规划国土委等部门颁布新政,治理“过道学区房”,其中明确规定“过道学区房”不能作为入学资格条件,对于“过道”将在不动产权证附记栏中予以记载,该通知将于2017年4月10日起执行。这意味着“过道学区房”被官方正式否定了。



北京:非京籍购房需连缴60个月个税


3月22日,北京发布公告,北京购房资格审核中的纳税记录也进一步从严。根据北京的限购政策,外地人在京需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限购1套住房。



“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指按“工资、薪金所得”缴税的纳税人,从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在本市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而此前关于纳税记录的认定,是5年期间,每年至少一次纳税记录即可。此次新的公告发布后,就改为往前推算的5年里,每个月都要有纳税记录,这是对购房资格认定的进一步从严。自2017年3月22日起执行。


约谈十大中介,北京市住建委撂下狠话


3月23日,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发布一条“中介机构不得参与炒房!市住建委上午约谈北京十大中介机构”的消息。消息显示,当日上午,北京市住建委召集链家、我爱我家、麦田、华熙、存房、金色时光、爱屋吉屋、易合、金城阜业、中原等北京市十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旨在规范中介机构行为,落实楼市调控政策。



约谈中,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特别强调,十家中介机构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禁止囤积房源,哄抬房屋价格;不得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也不能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据悉,这十家中介机构的签约量,占北京全市存量房总成交额的八成左右。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从今天起,一旦发现有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将逢‘涨’必查、逢‘炒’必‘办’。”“发现一起,查办一起,绝不姑息。”

你会喜欢


▶【曝光】哄抬房价、违规代理……链家、我爱我家等10家房产中介门店被停业!


▶【健康】倒春寒来了,心梗、脑梗....都与它有关!记牢5个保命招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综合

本文编辑:姜美羊

你最近有买房的打算吗?↓↓↓欢迎分享和评论~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央视财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