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5日00:59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老太太扶轮椅过马路俩辅警以身挡车护送

  王伟光和于英成用身体和摩托车护住推轮椅的老太太并挡住来往车辆,直到老太太完全走到马路对面,两人才离开。(视频截图)本报烟台3月22日讯(记者 柳斌 实习生 李阳) 22日,一段“莱州交警协助老太过马路”的监控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他们简单的举动感动了众多网友,网友纷纷在评论区留言、点赞。记者了解到,两名乐于助人的小伙子是莱州交警大队一中队的辅警,他们也没想到这个小小的举动引起了这么大的关注。

  2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监控视频中的两名辅警。他们分别是莱州交警大队一中队的于英成和王伟光。于英成今年25岁,从警不到两年,王伟光今年24岁,去年12月份刚刚踏上工作岗位。

  “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儿,(这次)真没想到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英成多次重复这句话。

  据于英成介绍,事情发生在20日下午3点半左右。当时,他骑着警用摩托车驮着同事王伟光在路上巡逻。当车辆行驶到光州路与文昌路交叉路口时,他们发现一名老太太正扶着轮椅沿斑马线过马路。老人沿文昌路由南向北走,腿脚有些不灵便,走起路来比较缓慢。路上还有不少从文昌路左拐到光州路的车辆,老太太处境非常危险。

  这时,坐在后座的王伟光跳下摩托车来到老太太面前,引导车辆绕更大的弯儿,避免碰到老太太。过了20多秒钟后,老太太刚刚走到斑马线的中间,光州路绿灯亮起,对面车辆开始启动,朝老太太的方向驶来。

  “不能让车碰到老太太。”于英成立即骑摩托车来到老太太侧面,用身体和摩托车护住她并挡住来往车辆,直到老太太完全走到马路对面,两人才骑摩托车离开。

  从监控视频中也不难看出,老太太过马路时从其身边经过的车辆很多,车速也比较快,如果没有人帮助引导,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两个有爱心的交警,必须点赞。”“一定要表扬这两个交警。”“这样的交警必须‘曝光’。”两人做好事的监控视频公布后引起众多网友的转发、评论和点赞。

  于英成却说,他们平时遇到这样的事儿很多。“其实,队里的每个警察遇到这样的事儿都会上前帮帮忙。”

  刚从警不久的王伟光也不断跟记者说,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儿,谁遇到都会帮一把。谈到为什么会选择交通辅警这一职业时,王伟光说在他心目中交通警察是一份光荣的职业,去年正好遇到政府部门招聘,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份职业。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