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5日06:40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被家长称为“最爱操心的老师”

  

谁是裕丰园幼儿园最爱操心的老师?说起这个问题,家长们不约而同地说是杜娟老师。

 

  娃们穿衣吃饭吃药 她都要叮嘱

  “‘看天气预报明天要变天了,来幼儿园的时候,记得给娃加衣服’;‘孩子今天在幼儿园吃得挺多的,回家不敢再给吃了,喝点稀饭就行’……杜老师平时对家长就是这么‘唠叨’的。”家长刘静欣打趣道。

  “我家孙子爱感冒,这杜老师比我都上心,孩子有病了,每天晚上都打电话问孩子怎么样,吃的什么药,还发烧不?要是到幼儿园一定要带上一天的药,老师们会给他喂的……”另一位家长说。

  3月2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铜川市新区裕丰园幼儿园,见到了“爱操心”的杜娟老师。她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从事幼教工作,至今已经15年了,是省级教学能手。班里的保育员说:“杜老师的老公都经常说自己的老婆是爱管闲事的人。”

  她让孤僻的孩子变得活泼起来

  幼儿园的安老师说:“有一个孩子比较内向,有什么需求不对人说,有一天孩子们正在吃午饭,杜娟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原来这孩子拉肚子拉到了裤子里。”杜娟赶紧从水房里打来水,蹲在地上用温水为孩子清洗,之后把孩子抱到床上盖上被子,然后才通知家长来给孩子送裤子。

  从那以后,她就特别关注这个孩子,孩子在幼儿园,基本上半个小时就点名让他去趟厕所,也让家长在学校里给孩子备上两条裤子,做活动也会让其他孩子带着他一起做。慢慢地孩子话多了,性格也开朗了。后来孩子的家长逢人就夸杜老师改变了孩子的性格。

  现在,奔着杜老师来报名的家长们越来越多,甚至让幼儿园都有些为难。

  “家长一句‘辛苦了’我们就很满足”

  还有很多孩子因杜娟的细心及时排除了险情。去年11月,有一个孩子头一天有些感冒,家长给孩子吃了点药后送来幼儿园,也没和老师说孩子生病了。下午吃饭的时候,杜娟看见那孩子靠在椅子上不吃饭,就走过去,结果发现那孩子嘴角吐沫,正在抽搐。“当时挺吓人的,我赶紧把她抱在怀里,给她掐人中,其他老师叫来了园长,大家一直忙着抢救了十几分钟,中间孩子好了哭起来,没两分钟又开始抽搐。等把孩子送上救护车,我吓得哭了半天!”杜娟说,类似这样的情况她遇到过6次。“还有一次是我怀孕6个月的时候,一个孩子画画时突然倒地开始抽搐,我跪在地上掐人中掐了20分钟!还好孩子醒了,她爷爷来时孩子谁都不认识,就只认识我!”事后,孩子的家长非常感谢杜娟老师。

  对于自己的工作,杜娟说:“其实照顾孩子是我们应该做的,家长一句‘辛苦了’,我们就很满足了!”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文/图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