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5日18:2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香茗醇酒飘香农业小镇 浙江诸暨特色大庙会热闹开锣 蒋力奔 摄

  中新网绍兴3月25日电(见习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吴坚飞)品生态春茶,尝同山古酒,赏千亩花海,25日,一场主题为“记住乡愁醉忆同山”的绿剑农业小镇大庙会在浙江省诸暨市同山镇火热启幕。借此庙会契机,一个整合了可看、可吃、可游、可听、可宿的旅游资源的特色农业小镇惊艳亮相,打造诸暨又一乡村旅游新样本。

  沿着绿剑农业小镇的游步道缓步而行,穿梭于千亩油菜花海间,沿路品尝了当地著名的美酒同山烧,于生态茶园饮一杯新采摘的春茶……来自上海的游客吴明(化名)携一家人在庙会上玩得不亦乐乎。

香茗醇酒飘香农业小镇 浙江诸暨特色大庙会热闹开锣 蒋力奔 摄

  “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还能品尝到醇厚的美酒和清香的绿茶,这一次来我们真的是不虚此行啊。”吴明告诉记者,今晚一家人还将在当地精品民宿中住上一晚,言辞中颇有乐不思蜀之意。

  如今越来越多的“吴明”在同山镇感知到乡村旅游的无限魅力。记者了解到,伴随着乡村旅游产业的风生水起,同山镇年接待游客近20万。

  “同山是个好地方,民俗文化、茶文化、酒文化、村落文化、农耕文化、建筑文化、饮食文化等诸多文化特色鲜明。”诸暨市副市长董光辉表示,近年来,同山镇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发展观光休闲旅游,加大投资研发力度,不间断地举办“水果节”、“环湖行”、“摄影采风”等大型推介活动。

  而此次精心策划的大庙会,不仅让传统与现代对接、文化与旅游相融,更是将一个崭新的绿剑农业小镇展现在游客面前。

香茗醇酒飘香农业小镇 浙江诸暨特色大庙会热闹开锣 蒋力奔 摄

  1月2月看樱花,3月4月品茶香,5月6月水果鲜,7月8月荷花开,9月10月高粱红,11月12月美酒香。在绿剑农业小镇,可谓一年四季,好戏不断。

  “绿剑农业小镇占地3000余亩。这不仅是一个集休闲、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生态农业综合体,也是做大做实农业、服务业的一个理想平台。”在董光辉看来,建设农业小镇是当地做好旅游文章的题中之义。

  庙会活动上,同山烧发酵、蒸馏、包装的酿制过程一览无余,看得游客惊叹连连;茶叶园内,茶手工面、茶年糕、茶酒、茶袜子等绿茶深加工品让人眼前一亮。正如董光辉所说,游客醉在花香、茶香、果香、酒香之中,真切体会到“最忆是同山”的魅力。(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