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5日18:57 华西都市报

分享

2016年11月13日,成龙在美国领取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他也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演员。3月24日,凤凰卫视主办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组委会公布成龙获得2016-2017年度“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特别致敬大奖。

他7岁的时候拜于占元为师,进入戏剧学院学舞台表演的,学艺期满后,他开始做幕后,从武术指导到特技,还在《猛龙过江》里担任过李小龙替身。在娱乐圈打拼,一定要学会熬,很多人都是从底层做起的,幕后转台前,配角转主角。同时,还需要有智慧,懂得在狭缝中找机会。成龙最早能突围就是把“肯熬”和“智慧”融为了一体,他的风格独树一帜,无人能敌,这就是自己最好的“辨识度”。他从来都不会循规蹈矩,动作也是需要不断创新并且有“设计感”。

正在最当红的时候,成龙来到了美国,拍摄了《杀手壕》、《炮弹飞车》、《威龙猛探》等一系列动作影片。然而和亚洲的辉煌不同,成龙在好莱坞遭受了巨大的挫折,票房口碑都十分惨淡。当年的好莱坞对中国功夫的接受度极低,在好莱坞格格不入的成龙回到了香港,凭借《警察故事》等一系列影片稳固了自己在亚洲的巨星地位。

无论是收入还是名气,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在过去56年中,成龙拍了超过200部电影,其中包括作为华人演员主演的9部好莱坞电影。然而让世界记住成龙的,不只是作品的数量,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他敢拼命,真拼命。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从全球无数影迷手中赢回来的。

成龙在重要的国际性场合都会穿唐装,这似乎已经成了他的一个标志。去领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依旧是长袍加身。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现场他说,“今天很多人看我穿唐装,说Beautiful!问我这是什么?我说这可是中国一等一的高级礼服!”

以往接受访谈时,成龙曾透露说,以前在好莱坞打拼的时候,总有人在知道他是香港影星后以为他是日本人。他每次都要赶忙澄清。也是因为这他养成了爱穿唐装的习惯,想要让大家在接受他的同时,也接受中国文化。

拍电影之余,成龙还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1988年,他在香港成立了“成龙慈善基金”,每年都捐助奖学金予演艺学生和资助弱势社群。2004年,成龙启动了“龙子心”工程,帮助中国各地的偏远地区建了二十多间学校。

据了解,“世界因你而美丽——2016-201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于3月31日晚在清华大学华美登场。届时,联合主办机构北京青年报、中国新闻社、明报、凤凰卫视、凤凰网、星洲日报、大公报、旺旺中时媒体集团、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亚洲周刊、一点资讯、侨报、欧洲时报的代表将齐聚现场,向获奖人提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分享到:
我要爆料(有奖爆料:20元--1000元)我要爆料 网络爆料台 随时随地,极速爆料

虚假新闻邮箱爆料:130069110@qq.com

虚假新闻举报电话:028-86969039

电话爆料:028-96111

邮箱爆料:130069110@qq.com

责任编辑:韩旭阳 SN205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