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6日08: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索尼娅·布雷斯勒(右)在巴黎图书博览会现场介绍新书。 龙剑武 摄

  中新网巴黎3月25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学者、作家索尼娅·布雷斯勒的法语新著《发现西藏》25日在第37届巴黎图书博览会上正式与读者见面。这是她继《深入西藏之旅》之后关于西藏的第二本著作。

  当天下午,新书发布会在书展中国展台举行。布雷斯勒在会上介绍说,10年前她首次进藏,期间的见闻与她从小被灌输的观念大相径庭,对她的思想触动很大。她撰写了第一部涉藏游记《深入西藏之旅》。她两度重返西藏,完全颠覆了她的刻板印象。同时,哲学教育背景促使她开始思考这些偏见的成因,并通过反思西方世界在哲学和文化上的偏见写成了《发现西藏》,试图在超越偏见后“重塑”对西藏的认识。

  据介绍,布雷斯勒是哲学与认知学博士,在法国艺术文化管理学院教学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还曾任哲学杂志主编、企业顾问,著有《政教分离》、《巴黎—莫斯科—北京》、《在新疆的生活》等书。2007年,布蕾斯勒首次赴西藏旅游,2012年应邀访问西藏,随后历时一年用法文撰写并出版了《深入西藏之旅》。新作《发现西藏》日前由法国东方书局与浙江出版集团联合出版。

  参加新书发布会的法国读者安德雷·科克尼埃兴趣浓厚,并在现场与作者互动交流。她表示,人们不应该带着偏见去踏访异国他乡。索尼亚用哲学思考的视角发现中国,发现西藏,对所遇见的人和事都持开放态度。在很多法国人看来,西藏是一片令人好奇的神秘土地。他们对西藏人民的日常生活也缺乏了解,而索尼亚的书恰恰可以打开一扇了解西藏的窗口。

  据悉,本届巴黎图书博览会于3月24日至27日举行,来自人民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华文出版社等15家中国知名出版单位组团参展。中国展台面积20平米,分为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展出近400种、600册精品中法文图书,举办中法连环画对话沙龙、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推介会、汉字书法表演、中国书房文化展示等一系列活动。(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