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7日08:04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企业家为“盲警”量身定制眼镜

  记者 崔景印

  提起合川区双凤派出所的“盲警”罗建,周围群众无不熟悉。2003年,罗建在一次处警过程中被炸伤,导致右眼被摘除,左眼视力接近失明,需要戴一副厚厚的眼镜。罗建的事迹感动了许多市民,也包括千叶眼镜集团董事长叶定坎,他为罗建量身定制了两幅超轻眼镜,使这位英雄警察的工作、生活更方便。

  52岁的罗建是重庆合川区公安局双凤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受伤后一年多时间,罗建以超强毅力战胜伤残,学会正常行走、操作电脑并重返工作岗位。

  罗建的先进事迹一直被各级媒体报道、近百家新闻网站转载着,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千叶眼镜集团董事长叶定坎主动提出帮助,鉴于罗建视力的特殊性,叶定坎联系最先进的镜片制造商,利用高精密仪器,专为罗建量身定制了两副光学眼镜。

  “之前戴的眼镜很重,常常往下滑,很耽误办公。”罗建得知爱心企业将为他配超轻眼镜后十分感动,表示将一如既往扎根一线,勤奋工作,不辜负社会各界对他的帮助。

  叶定坎说,英雄的事迹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英雄的子女同样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关爱;除了为罗建配眼镜之外,他还将长期为全市的英模及其子女开展“送光明献爱心”公益活动,无偿检测配镜,并提供终身免费验光、维修及保养服务。“我希望能以微薄之力,为英模家庭带来生活上的些许便利。”据悉,叶定坎组建浙商爱心基金会,在渝东南、渝东北等贫苦地区捐建希望小学、中学16所,资助贫困大学生200余名。企业近年向社会捐款捐物累计达6000多万元,捐建希望小学3所。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安全隐患!“五毛食品”包围农村校园
  • 水浒传中的“神人”之一智真长老
  • 故事:照镜子时你会先看哪个部位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男人出轨很正常?呵呵,泰迪听了想打人
  • 冲绳顶级酒店,感受日本跪式服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