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7日12:25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通讯员 周雪山 艾蕊)2017年2月,按照托里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选派的76名“第一书记”全员到位,伴着新一年的冲锋号吹响,他们便踏上了自己人生轨迹中不同寻常的一段旅程。

    “每一天都是我们共同的节日”

      整齐划一的民居国旗飘扬,洁净笔直的道路车水马龙,村委会大院里摩肩接踵,还有乡村大舞台上的阿肯弹唱歌声嘹亮,更有表演者的机智诙谐,引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居玛拜村的诺茹孜节在3月23日“盛大开幕“,第一书记姬晓林这个活动总指挥总算稍稍松了口气。

     “今天村里来了那么多客人我非常高兴,节日就该这个样子,大家聚在一起跟一家人一样。”村党支部副书记卡玛力别克·卡德尔别克的话语里满是喜悦。居玛拜村紧邻省道,离村不远还有7个村,今天的活动吸引了很多人来参加。当然,这也是姬晓林所期盼的,让所有人见证居玛拜村从2015年实施整村推进以来,这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歌舞节目圆满结束,摔跤、赛马、扳手腕等体育项目更是将当天活动推向了一个新高潮。身着节日盛装老党员朱马别克·司玛合站在舞台上,作为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发表致辞,他激动的说到:“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愿望,我们如此珍视,祝愿我们今后的日子能够像五星红旗一样自由飘扬!”

    “村变美丽了,人变勤快了,但是我们还需要老百姓的掌声。我作为第一书记有责任带领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把舞台搭好,把 ‘音’调准,让村里的每一天过得都像节日那么欢快。”姬晓林的话语里信心满满,但他的脚步却并未停留,不仅是因为今天还有哈萨克族美食展销和传统手工艺品评选两个活动即将开始,更是因为第一书记这个岗位上还有很多工作等他去做。

   “担架上的母牛”

     托里县是一个牧业大县,牧业村队占一半以上,每一次的牧业转场都是村里的头等大事,牛羊就是牧民的收入,游牧转场就是牧民的生活,做好转场过程中的服务工作,保障人畜安全是村干部的必修课程。

    乌雪特乡井什克苏中村的晨会上一直在对牧业转场进行安排部署。“第一,要掌握转场牧民的数量,转场路线和出发时间;第二,要把天气预报告知给每一个要转场的牧民,防止风雪灾害和融雪性洪水对牧民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第三,要全程保持联系,并在转场必经途中为他们提供热水熟食,确保我们的服务跟得上……”

    随着天气转暖,乌雪特乡井什克苏中村已经有部分牧民从深山的冬牧场向春秋牧场转移,因为路上还有积雪,转场难度较大,这也是让吴勇特别揪心的地方。

    就在会议当天晚上22点,克孜勒克亚村副书记叶尔森·吾山拜就接到了村民叶尔森·阿合特打来的求助电话。在转场过程中,因河坝道路结冰车辆无法通行,牛马羊无法长期在车上生存,请求帮助。伍勇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携带工具前往查看。河道现场停放一辆载满牲畜的卡车,所载牲畜大部分进入接羔待产期,长时间滞留车中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必须把牲畜转移至地面圈舍,才能确保牲畜安全。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凌晨1点30分将150只羊、8头牛、3匹马成功转移至村干部加尔肯家里的暖圈。转移过程中,一头待产母牛站立不起,吴勇带领大家用绳索和木棍做成简易担架,将生产母牛转移至暖圈。村民叶尔森·阿合特脸上露出了笑容,握着伍勇的手说:“感谢党,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已经扎根”的第一书记

     张媛媛—一位在哈萨克族比例占百分之百的村里工作了7年的汉族女干部,又一次挑起了第一书记的担子,她的根已经深深的扎在了铁厂沟镇阿勒帕萨勒干村。

近日,托里县铁厂沟镇阿勒帕萨勒干村河坝里的水越来越大,有可能造成融雪性洪水。为了确认水情,张媛媛带领村干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连夜多次查看,警惕发生洪灾。晚上4点河水快漫到村民米尔别克家的院墙,驻村力量立即行动,装填沙袋垫高河坝,为防汛工作争取时间。

     次日清晨,防汛工作全面展开。在阔克塔勒河连心桥和吊桥之间人工铺筑沙石,大型挖掘机围堵、修筑防洪坝。第三批“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按照计划本该返家,但是面对灾情无一人离开,和乡镇干部、第四批工作队、村干部、党员群众17人组成一直坚强有力的队伍,从早上9点10分一直忙碌到晚上7点半,共修筑165米防洪坝两条,围堵小缺口12处。化解全部隐患,确保河坝边8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对于张媛媛来说,这里已经成为了她自己的家,每一位百姓都是她的亲人,她们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当我们的群众看着我们在水里深一脚浅一脚干活时,都毫不犹豫的加入了我们”。

     52岁米依尔江·克力木站在丈夫哈力布亚提﹒木汗的身旁,望着牢固的堤坝说,“多亏了她们及时发现,还快快的修好了,要不我们的房子和牛就没有了”。河坝上的群众向她们竖起了大拇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中国足球为何总走弯路?因为最缺这个
  • 国人秘而不宣的帝王贵妃梦
  • 提笔就忘,高频易错99个字!
  • 教科书般演技,孙俪的微表情秒杀花旦
  • 南方男人多情,北方男人就很专一吗?
  • 西藏自驾血泪史!看完这篇你再去不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