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8日14:48 环球网

分享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截图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官网截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联社28日援引相关业界的消息称,有部分韩国电影虽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邀请,但预计难以在电影节上展映。韩联社认为,韩国电影遭禁映是中国反制“萨德”入韩而采取的措施之一,中方或在酝酿中断韩中民间交流。

  韩联社说,去年李敏镐、金宇彬等韩流明星亮相北京电影节,给电影节增添了不少“韩国色彩”,今年的情况与去年形成鲜明对比。业界有关人士介绍,去年有几部韩国电影在北京电影节上映并入围评审对象,而今年在最近发布的第一批展映名单中没有韩国电影。

  报道还称,受中国所谓“限韩令”影响,韩星河正宇不久前受邀与中国演员章子怡联袂主演中国电影《苍崖》(韩国片名《假面》)的拍摄计划告吹。在韩国观影人数突破1000万的人气电影《釜山行》版权虽已销往中国,但该片至今未能在中国上映。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的统计,去年在中国上映的韩片数为零。

  对于韩媒此前曾多次炒作的“限韩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责任编辑:吴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假结婚”怎么成了一本万利的生意?
  • 暴君的软肋:朱棣竟怕自己的女婿
  • 尤氏是怎样在大观园内保住脸面的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有多少人以朋友之名做“情侣”之事
  • 中国和加拿大的公园差异,居然这么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