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8日15:55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西宁3月28日电(记者李琳海)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厅了解到,近日在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仲保护分区内开展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工作中,工作人员利用红外线相机监测记录到濒危野生动物金钱豹,这是该省继2015年在玉树杂多县利用红外线设备拍摄到金钱豹带幼崽视频资料后再次发现金钱豹活动踪迹。

  玉树市环境保护和林业局与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科研人员通过前期的初步野外调查,在海拔3500-3600米的通天河沿岸,每1公里布设1台红外线相机,3个月在50平方公里内拍摄到7张(段)金钱豹的照片和视频,根据其体型特征、周身花纹斑块,初步判断调查区域内生存有两只以上的金钱豹个体。

  此外,工作人员利用红外相机监测记录到中华鬣羚、水鹿种群、马麝、白马鸡种群、血雉种群等珍稀野生动物物种,表明这一区域金钱豹食物非常充足,物种食物链呈健康状态。

  青海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青海省不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大力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建设、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生态保护工程,野生动物栖息环境不断改善,省域内各类野生动物种类和种群数量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发现的濒危野生动物金钱豹活动的画面对深入了解珍稀动物生存环境和习性规律,全面做好金钱豹保护工作奠定了基础。” 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科研人员对记者说。

  玉树藏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腹地,此间地貌涵盖高山、湖泊、灌丛、草原、林区等,是青藏高原三江源区域中野生动物重要繁殖栖息地之一。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假结婚”怎么成了一本万利的生意?
  • 暴君的软肋:朱棣竟怕自己的女婿
  • 尤氏是怎样在大观园内保住脸面的
  • 如果被辱的是于欢,他妈一定会这样!
  • 有多少人以朋友之名做“情侣”之事
  • 中国和加拿大的公园差异,居然这么大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