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9日17:02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西安3月29日电(记者陈晨)举办一期国际创客节、建成一批服务平台、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记者29日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西安即日起启动“九个一”系列活动服务就业创业。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西安发展,西安计划在年内建成包括10家大学生创业园在内的创业孵化基地50家,就业见习基地500家。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介绍说,2016年,西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9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84.78万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在册市场主体80.43万个,其中在册个体户52.06万个,同比增长24.4%,创业势头强劲。

  据介绍,“九个一”系列活动包括举办一场创业大赛、一期国际创客节、一场高校毕业生求职大赛,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校园行活动、农民工就业创业专项活动,评选一批创业明星、表彰一批“工匠之星”,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建成一批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李宁君说,西安计划吸引更多以高校毕业生为主的优秀青年前来就业创业。拟围绕痛点和难点,建立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住房保障、创业资助、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等制度。进一步完善西安大学生就业创业联盟,促进各方交流合作和信息资源共享。此外,利用大数据资源开展精准推送,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了解和运用就业创业帮扶政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洪灾零伤亡?辽阳老司机还是露馅了
  • 如果穿越到明朝,可以在北京买房吗?
  • 莲蓬鬼话:日本怪谈之友情巧克力
  • 女神和女神经之间,就只差一个周冬雨
  • 《武林外传》才是人人必读的爱情宝典
  • 静游苍山,在大理不消慌才逍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