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30日09: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消防用微信共享位置锁定学生被困地点

  定位后,消防人员进行救援 ■本组图片由消防供图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三名大学生到大山去探险,结果却迷失了位置,根本不知自己身在何处,于是他们拨打了119求助。

  接警后,消防迅速赶往现场,利用与大学生通电话这个条件,消防用一个创意的方法将三人锁定,成功救援。

  3月28日18时46分,大连金州消防大队一中队接到一名学生报警称:自己和两名同学在金州区先进街道大黑山风景区探险迷路被困山上,请求救援。

  情况紧急,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2台消防车1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助。

  在前往救援途中,中队立即和被困学生取得联系,稳定3名同学情绪,一边让其在原地等待救援,一边通过加微信共享位置确定大概位置。

  18时55分,消防队员到达大黑山山脚,通过灯光照射等方法确定了3名同学被困具体位置(为大黑山凤凰沟西南侧半山腰位置)。

  19时,救援小组携带救援器材上山开展营救。

  一路上战士穿过荆棘的灌木丛,开辟道路慢慢前行,在翻过2个山头和两小时的艰难寻找后,终于在陡峭的山崖边找到了3名男学生,然后开辟新道路将3名学生护送下山。

  22时20分,消防队员将3名学生护送到山下,交给等候的家人。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几十万人反腐游行,普京干不下去了?
  • 上古的爱恋为什么都发生在河边
  • 如何以古曲谱写今天的新生活
  • 程青松,给中国电影打扫卫生的人
  • 冬天穿裙子的漂亮女孩就是不正经?
  • 实拍:古波斯帝国都城有多震撼(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