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30日14:27 央视

分享

  央视网消息:近日,阿根廷的研究人员在亚马孙雨林中发现了一种能够发出蓝绿色荧光的南美圆点树蛙,认定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发现“荧光蛙”。

研究人员来自贝纳迪诺·里瓦达维亚自然科学博物馆

  这些研究人员来自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贝纳迪诺·里瓦达维亚自然科学博物馆”。

这种树蛙的皮肤能发出蓝绿色荧光

  他们发现的这种圆点树蛙在热带雨林比较常见,它在正常光线下全身呈棕绿色,布满红色圆点可在受到紫外线光束照射后,这种树蛙的皮肤能发出蓝绿色荧光。

  据介绍,这种能力叫“荧光性”,也就是能“吸收短波光线,再转化为长波光线并放射出去”。

这种圆点树蛙是迄今发现的第一类具有荧光性的两栖动物

  研究人员说,这种圆点树蛙是迄今发现的第一类具有荧光性的两栖动物。他们在树蛙的皮肤、淋巴组织和腺体中发现了三种化学荧光分子,这些荧光分子含有环状结构和碳氢化合物链,是树蛙具有荧光性的根本原因。

  研究人员推断,这种树蛙可能会利用荧光来辨识同伴。

  英国《卫报》的报道认为,这次发现表明:其他两栖动物可能也具有荧光性,尤其是那些皮肤透明的两栖动物。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几十万人反腐游行,普京干不下去了?
  • 上古的爱恋为什么都发生在河边
  • 如何以古曲谱写今天的新生活
  • 程青松,给中国电影打扫卫生的人
  • 冬天穿裙子的漂亮女孩就是不正经?
  • 实拍:古波斯帝国都城有多震撼(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