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31日08:54 华声在线

分享

湖南颁发首批电子营业执照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助力创新创业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昨日上午,长沙织网物联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的高管从长沙高新区政务大厅工商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张电子营业执照,这是高新区发出的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也是湖南的首批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省内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迈进“数字化”新征程。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记者看到,电子营业执照是一张类似于身份证大小的卡片,正面写着“营业执照”四个字,背面有卡号、使用说明等信息,还设置了芯片,便于插入读卡器通过数据线连接电脑。

“有了电子营业执照,各类企业的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注销登记等业务的申请,不需要再到窗口面对面办理,通过网上办理便可实现,方便企业在外开展各项业务。”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卓精华介绍。

高新区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在全省率先试行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届时,企业不用再去大厅窗口,在互联网上就能实现登记全程电子化,其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电子数据交换实现。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几十万人反腐游行,普京干不下去了?
  • 上古的爱恋为什么都发生在河边
  • 如何以古曲谱写今天的新生活
  • 程青松,给中国电影打扫卫生的人
  • 冬天穿裙子的漂亮女孩就是不正经?
  • 实拍:古波斯帝国都城有多震撼(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