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31日17:42 南开大学

分享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3月30日,天津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齐成喜率课题组来到南开大学,就“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释放科技人员创新能力”进行调研。南开大学副校长严纯华陪同课题组参观了“纳米催化材料和石油化工实验室”及“光电材料研发中心”,听取了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齐成喜表示,希望通过调研了解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科技体制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在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有何政策上的瓶颈,帮助高校和科研院所解决相关问题,激发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创新积极性。

  严纯华代表学校欢迎课题组来访,并感谢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南开大学的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纳米催化材料和石油化工实验室主要研究内容涉及生物燃油转化、分子筛、负载型纳米复合载体、新型功能材料非晶态合金、过渡金属填隙化合物、金属有机骨架结构、氯乙烯无汞催化剂、VOC及重金属吸附剂等基础研究工作。光电材料研发中心主要研究光电晶体与器件,该中心研发的铌酸锂电光调Q开关具有响应时间短、使用温度范围宽、损伤阈值高、稳定性高等优点,主要应用于国防、军工等重要领域。

  南开大学科技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朱婷败光2000万?这个造谣者太可恶!
  • 穿越宋朝:京官怎么竟也租房住?
  • 刘梦溪:什么样的国学才有生命力
  • 都说一见抖森误终身,本来我是不信的
  • 所谓相爱,就是两个人能好好说话
  • "中华第一赏樱地"无锡,美到心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