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6日16:03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中国就达赖窜访藏南向印度提出严正交涉:立即停止利用达赖损害中国利益的错误行为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中国外交部6日消息,中方已就达赖窜访藏南一事在北京向印度驻华大使提出了严正交涉,与此同时,外交部也在新德里向印度外交部负责人提出了交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了上述消息。华春莹表示,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上,中国的态度是一贯的。边界问题和涉藏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印方邀请并批准达赖到中印边界东段的争议地区活动,有关做法违反了印方在涉藏问题上的承诺,进一步挑起了边界的事端,也损害了中印两国之间的互信和中印关系。中方反对达赖到中印领土争议地区活动,反对任何国家对达赖从事反华分裂活动提供场所。“中方已经分别在北京和新德里向印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敦促印方立即停止利用达赖损害中国利益的错误行为。”

  据媒体报道,十四世达赖喇嘛4月4日起窜访印度所谓的“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的藏南地区,并由印度内政国务部长里吉朱一路陪同。里吉朱称,“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的重要部分,中国不应反对达赖的访问并干涉印度内政。”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楼市捞金术:9个月把房价炒高两三倍
  • 离开徐志摩的张幼仪把自己活成了传奇
  • 莲蓬鬼话:手扶梯上的那个妈妈和小孩
  • 男人打100个嗝就死?还有这种电影?
  • 你担心伴侣和TA的初恋旧情复燃吗?
  • 亲历318国道,天险后的美景令人震撼!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