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6日09:32 环境保护部网站

分享

  中国环境报记者刘晓星天津报道 4月4日,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到达天津开展重污染天气督查工作。督查期间,先后对涉气企业、道路及工地进行重点督查。督查发现,天津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近两天后,仍存在部分着火点管控仍不到位、静海区大邱庄镇钢铁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及部分企业应急预案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上午10点,督查组一行乘坐的动车刚进天津,就发现多处烧荒点;督查组在赴天津北辰区检查途中,在外环西路泰宁道路遇到一辆正在行驶的渣土车,未作任何苫盖。督查组紧紧跟随渣土车到达西青区西营门街杨柳青农场附近。经查,该车施工方为西青区西营门街杨柳青农场宿舍,正在进行市政管网施工。督查组当即责令施工方停工并苫盖到位。

  督查组随后走进天津北辰区禄鑫源商砼公司,地面上有一层厚厚的浮土。有一辆洒水车正在作业,但是洒水车碾压过的地方不时有浮土被扬起。督查组来到该企业的料仓,发现仅仅在顶部做了防风处理,扬尘防控措施不到位。对此,赵英民指出,为有效管控建筑工地扬尘,关键要规范化管理。工程单位要认真落实扬尘整治责任,料场要建设密闭厂房和相关环保设备,确保扬尘管控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和标准化。

  在对天津北辰区刘家码头村垃圾堆放进行现场督查之后,督查组于下午3点30分左右到达静海区王口镇,对该区域的炒货特色产业进行集中督查。静海区王口镇集聚了上百家炒货企业,督查组先后检查了天津圣果园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市静海县桂兴园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市田丰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督查期间发现这些企业都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加工作业现象。但是企业仓库都有大量的原料库存,可以随时恢复生产。由于这些企业普遍以燃煤小锅炉进行加工生产,如果不上环保设施,势必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对此,赵英民指出,炒货是静海区王口镇的特色产业,在加大处罚违法企业的同时,要结合“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正确引导和督促企业实施技改和增上环保设施才是根本。认真摸排,摸清底数,制定有效措施,全面推动污染点位整改。

  督查组于下午4点47分左右到达天津高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该企业积极淘汰落后的一段式煤气发生炉,又在极短的时间内建成了先进的二段式煤气发生炉。然而,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企业并没有建设与之配套的除尘脱硫设施,仍然使用一段式煤气发生炉的除尘脱硫设施,这就导致二段式发生炉产生的烟气直排。在督查组检查的当天,企业将烟气排放到原来的烟囱内,但是,简陋的脱硫除尘设施根本无法保证二氧化硫和粉尘达标排放,闭路循环的污水处理设施却几乎无废渣产出。企业向督查组出示了一份2016年12月10日由天津东海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然而这份报告中关于二氧化硫的检测数据竟然为“未检出”。同时,督查组还发现,该企业刚刚投入运行的加热炉至原烟囱存在旁路,现场检查时旁路未完全关闭;引风机至脱硫塔烟道上有一约0.5平方米的检查口未关闭,烟气外泄严重;煤气发生炉及脱硫设施改造项目未按规定办理环评手续;未经环保部门批准擅自生产;厂区积尘严重,扬尘污染突出,管理混乱无序。督查组责令地方环保监测部门对该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监测;要求企业尽快整改,完善污染治理设施,保证污染物稳定达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游行、反恐、分权:普京的2017挑战
  • 成吉思汗与蒙古帝国的后裔今何在
  • 薛宝钗一世孤苦,因这一念之差的选择
  • 男人打100个嗝就死?还有这种电影?
  • 你担心伴侣和TA的初恋旧情复燃吗?
  • 亲历318国道,天险后的美景令人震撼!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