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17:03 中国网

分享

美国媒体6日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当晚向叙利亚一个军用机场发射数十枚导弹,以回应此前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Ford Williams/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4月7日讯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官员称,6日晚间,美国向叙利亚一个军用机场发射数十枚导弹,以回应此前发生在叙利亚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

美国军方一名官员表示,美军当晚从位于地中海东部的两艘海军船舰上发射了50枚“战斧”导弹,目标是沙伊拉特机场,击中了飞机、燃料、配件和跑道。

这名军官称,导弹袭击是6日国防部长马蒂斯向总统特朗普提供的军事打击方案中较为有限的一种。该官员称,本次导弹袭击旨在向叙利亚政府发出一个信号:如果继续使用化学武器,美国打算使用武力。

这是白宫首次下令对叙利亚政府军采取军事行动。

6日早些时候,特朗普曾表示美国将对叙利亚发生的化武袭击事件“做些什么”。他对记者说,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使用化武袭击平民的行为是其犯下的“极其恶劣的犯罪之一”。

特朗普政府的回应速度似乎意在最大限度地造成意外的效果,并与奥巴马政府对使用武力的有条不紊的审议形成鲜明对比。

2013年,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后,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经过权衡,最终拒绝进行类似的打击。而特朗普则以惊人的速度采取行动,在本周叙利亚化武袭击后的短短72小时内进行了惩罚性军事打击。

这也是特朗普首次向军方下令使用武力。这次空袭发出了一个明确的强硬信号:特朗普打算按照自己的意愿使用那些可供动用的武力选项。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4日发生的化武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关注。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指责叙空军实施了这次袭击,但叙军方和外交部坚决否认相关指责,并表示叙军方不拥有化武。联合国叙化学武器问题真相调查小组已宣布开始收集相关信息,以确定是否发生了化武袭击。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再见火影,再见我的漩涡鸣人
  • 极品婆婆喜欢在老公面前宽衣解带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