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21:01 新华网

分享

  新华社台北4月7日电(记者 马玉洁)为庆祝法国奥塞美术馆建馆30周年,台北故宫博物院自8日起展出奥塞美术馆69件馆藏精品,其中包括梵高的《午睡》、米勒的《拾穗者》与雷诺阿的《弹钢琴的少女》等经典名作。

  “印象·左岸——奥塞美术馆30周年大展”由奥塞美术馆策展,展品除梵高、米勒、雷诺阿的旷世名画外,还包括莫奈、塞尚、高更、德加、修拉与德拉克洛瓦等艺术大师的经典画作,总保值超过4亿欧元(约29亿人民币)。

  本次展览以五大美学概念划分,分别为浪漫主义与古典主义、学院派与写实主义、印象派与自然主义、象征主义与折衷主义、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之起源,令观众在观展的过程中仿佛漫步巴黎左岸,一次看尽十九世纪的艺术独特面貌。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过去虽曾多次举办过法国借展,但此次展览的规模之大和内容之丰富是历年之最。

  被誉为“欧洲最美博物馆”的奥塞美术馆位于塞纳河畔、与卢浮宫隔河相望。奥塞美术馆创立于1986年12月,前身是1900年开幕的巴黎第一座现代化火车站——奥塞车站。馆内主要收藏1848年至1914年间创作的艺术作品,每年访客超过350万名。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再见火影,再见我的漩涡鸣人
  • 极品婆婆喜欢在老公面前宽衣解带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