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21:02 昆明信息港

分享
 

 

 

新闻通报会现场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郭成明 4月7日,记者从安宁市新闻办新闻通报会上获悉,2017年,安宁市将着力打好实体经济振兴、项目推进、供给侧改革等五大攻坚战、同时实施四大保障措施,以推进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快速平稳发展,完成新区军令状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通报,根据滇中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昆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滇中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与安宁市委、市政府签订《2017年工作目标军令状》,具体量化为29项目工作目标,其中: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423亿元,同比增长19%以上;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8.6亿元,增长12%以上;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不低于9%;确保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内资不低于20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不低于5000万美元。

    为圆满完成新区军令状明确的各项任务,安宁市将从五个方面,推进产业快速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快速平稳发展。

    在实体经济振兴方面,重点聚焦工业园区开发,聚力太平新城、职教园区、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抓好石化产业基地、云南省新材料产业基地、滇中现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昆钢本部千亿级新兴产业基地、南亚陆港现代物流基地、昆明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南部万亩高原特色农业基地等7个产业基地规划开发,全年力争完成报批土地10000亩,收储土地10000亩,供应土地10000亩,形成“一园三区七基地”产业支撑和实体经济发展平台。

    在项目推进方面,力争完成工程性投资100亿元以上,招商引资产业性投资300亿元以上。完成武易高速等3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大连圣亚海洋公园、中南建材之家商贸物流总部2个重点产业项目,推进光明坝、小普河2个片区开发。安排前期经费2000万元,确保项目提前完成前期工作,提前开工建设。加大山东能源集团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云南神州年产11万辆电动车、京运通云南新材料产业园等在谈的44个项目对接和服务力度。年度协议引资1000亿元以上,实现到位内资超过200亿元。

    在供给侧改革方面,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的风险铺底资金、1000万元的贷款贴息,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困局。

    在融资创新方面,建立“借用管还”相统一的投融资机制,完成融资150亿元以上。争取设立230亿元规模的城市、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全面推行城市建设、道路交通、水利工程和片区开发PPP模式,扎实抓好青龙新型城镇化建设。

    在旅游创业方面,打造温泉“中国健康温泉小镇”、打造太平“滇中城市群周末旅游目的地”。围绕县八、温青、金太三条精品乡村旅游线,抓好8个旅游配套工程,组织好10项“文体旅”特色活动,加快形成旅游业发展新增长极,旅游总收入增长30%以上。

    会上通报,当前,安宁市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结构性矛盾还未根本解决,过度依赖钢铁、化工和房地产等传统产业的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面临着既要“赶超”又要“转型”的双重任务,承受着既要“做大总量”又要“提升质量”的双重压力,产业转型升级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此,安宁制定了《安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工作方案》《安宁市经济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奖励办法》《安宁市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安宁市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四大保障措施,助推滇中新产业高地建设,实现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据了解,安宁市今年1至2月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14.47亿元,同比增长32.9%;规上工业实现产值67.85亿元,同比增长22%;预计完成工业增加值12.62亿元,同比增长20.3%,超新区目标12.3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6亿元,同比增长30.2%,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再见火影,再见我的漩涡鸣人
  • 极品婆婆喜欢在老公面前宽衣解带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