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8日07:53 环球网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韩剧《看见味道的少女》中,女主角在车祸后身体机能发生异常,味道不能用鼻子来闻而是可以用眼睛看见了,而且视觉还可以在空气中以非常精确的形式看见味道,令人啧啧称奇。其实,在现实生活中,还真的有这样一位奇女子,而她的特殊技能是看见声音。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近日,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27岁女艺术家梅丽莎•麦克拉肯(Melissa McCracken)在网上大火了一把,因为她竟然能用画笔将声音用颜色表现出来。

  梅丽莎15岁时才发现自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疾病——通感,即大脑在分析一种感官信号时与其他信号有了交叉。因此,她可以看到不同声音里蕴含的丰富色彩。虽然,梅丽莎在大学时主修的是心理学专业,但她却另辟蹊径,成为了一名艺术家。听到不同的歌曲,梅丽莎就会动笔将它画出来,而她独有的技能使她的画作将音乐的旋律、节奏与美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她的画作中,有的颜色清淡,以紫色调为主,初看好像落满积雪的枫叶,周围用柔和白色渲染,让人不禁联想到宫崎骏的动漫《天空之城》中的景象;有的色彩瑰丽,以深蓝色为底,橙色和紫色为主色调进行勾勒,宛如玄妙的星空;还有的以绿色为基调,用黄色渲染了分界线,好似丛林中初升的太阳,呈现出一种静谧之美。

  梅丽莎称,不同流派的音乐拥有不同的颜色,甚至连演奏的乐器都有属于自己的颜色,比如古典的吉他是黄褐色的,而潮流的电吉他则是冰紫色或者蓝色。梅丽莎也能看到其他声音的颜色,不过歌曲能带给她更多的灵感。(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隗俊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再见火影,再见我的漩涡鸣人
  • 极品婆婆喜欢在老公面前宽衣解带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