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7日19:40 海外网

分享

陈雪枫(资料图)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近日,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共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涉嫌受贿、贪污、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陈雪枫利用其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利用其担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其在担任永城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违反相关规定,擅自决定处置国有资产及资产收购价格,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系十八大以来河南落马第二位副部级官员

2016年1月16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被查。6月2日,据该网站通报,陈雪枫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陈雪枫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为谋求职务升迁在民主推荐中拉票,篡改年龄,违规插手原任职单位人事安排;严重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严重违反群众纪律;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帮助亲属解决私人事务;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在国有企业改制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失职渎职犯罪。

6月3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陈雪枫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据报道,陈雪枫是2016年首位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也是十八大以来,继河南省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被查后,河南落马的第二位副部级官员。

落马前谈廉洁 曾将濒临破产企业带入世界500强

2016年1月6日,洛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陈雪枫在会上表示,要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切入点,以遵守组织纪律为着力点,以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为基准点,真正成为严守纪律规矩的领导者、推动者和实施者、维护者,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陈雪枫落马前几日仍多次公开露面。据《洛阳日报》报道,2016年1月13日晚,陈雪枫到场观看《北魏孝文帝》演出。1月13日至15日,洛阳市委十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身为市委书记的陈雪枫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了市委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此外,就在中纪委发布其落马消息的前一天,陈雪枫还参加了洛阳市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此外,据公开履历显示,煤矿技术人员出身的陈雪枫多年来一直和煤炭打交道。2000年7月至2008年11月,陈雪枫历任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在主政义煤期间,陈雪枫干劲儿十足,工作非常拼命。据报道,陈雪枫一天仅休息几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半夜三更召集人开会是家常便饭。由此,当时很多人称其为“陈疯子”。2000年7月,陈雪枫出任永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他仅用几年的时间,就将这个亏损1.2亿元,成功跻身世界500强。2011年1月,陈雪枫走上了从政之路,担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分管工业发展、安全生产、经营性国资监管等。2013年7月起担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曾拨几千万活动升官 参加培训时公款派人陪读

据报道,陈雪枫为成功竞选副省长,曾拨出几千万的广告费。当时河南高速公路的户外广告牌、电视、报纸上全是河南煤化集团的广告。

据报道,2014年11月6日至15日,陈雪枫在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第7期省部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期间,违反中组部关于“不准秘书等工作人员陪读”规定,公款安排秘书丁某、市委副秘书长董某等人陪读,产生的交通、食宿、差旅等费用共2.6万余元。2015年9月,陈雪枫在郑州市金水路附近的私人会所,接受某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

且陈雪枫在担任洛阳市委书记期间,其提拔的多名干部落马。2014年3月,洛阳副市长谭建忠调任洛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其5月即被查。伊川县委书记郭宜品被陈雪枫提拔为洛阳市副市长,但任职不到半年就畏罪潜逃,2014年8月,被警方抓获。(刘帆)

陈雪枫简历

1958年9月生,河南开封人。汉族。1985年11月入党,1975年10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中国矿业学院选煤专业本科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

历任义马矿务局生产处技术员,观音堂煤矿选煤厂副厂长、厂长、副矿长、矿长,义马矿务局副局长,鹤煤集团总经理。2000年7月至2008年11月,历任永城煤电(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2008年11月至2011年1月任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2011年1月任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2013年7月任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省委委员。

责编:海闻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再见火影,再见我的漩涡鸣人
  • 极品婆婆喜欢在老公面前宽衣解带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