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08日10:48 央视

分享

几年前,科学家在太阳系外,发现了一颗大小与质量和地球类似的行星。当时,科学家就说如果这颗行星拥有大气层,将是一个重大发现。本月6日,欧洲天文学家称,他们发现,这颗类地行星确实拥有大气层。

这颗类地行星的编号为“GJ 1132b”,距离地球大约39光年。它的质量是地球的1.6倍,半径是地球的1.4倍。

天文学家利用欧洲南方天文台设在智利的一架望远镜,发现它拥有大气层。在进一步的大气层模拟研究中,科学家发现,它的大气层可能富含水蒸气和甲烷。但由于这颗行星比地球的表面温度高太多,它可能是一个带有热蒸气大气层的“水世界”。这是他们第一次在质量和半径接近地球的行星上发现了大气层。

科学家认为,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发现。虽然这颗行星由于温度太高,不太可能存在生命。但它附近的其他温度较低的小行星也有可能存在大气层。如果是这样,那么宇宙中很可能存在更多适合生命存在的环境。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诋毁警察形象?《人民的名义》被炮轰
  • 南宋名将刘锜大破金兵重装军团
  • 典出帝王的50个成语及其典故
  • 再见火影,再见我的漩涡鸣人
  • 极品婆婆喜欢在老公面前宽衣解带
  • 西藏自驾游:到拉萨必做的十件事(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