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0日07:42 东北新闻网

分享

  “3·19”特大跨省运输、贩卖毒品案侦破纪实:

  2013年10月,在公安部禁毒局指挥协调下,广东、河北等地警方密切配合下,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分赴沈阳、东莞、衡水等地,对“2013-449”特大跨省贩卖毒品冰毒案全面收网。图为侦查现场视频截图。警方供图

  本期人物

  张强,男,1978年生人,沈阳市公安局禁毒警察支队缉毒一大队教导员。2001年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进入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工作,一直全情投入,兢兢业业地战斗在缉毒第一线,先后被评为“沈阳市劳动模范”、“辽宁省突出贡献公安民警”、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4次,三等功6次,“沈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3年以来,张强共参与破获部、省目标案件50起,共侦破部督目标案件14起,省督目标案件4起,抓获涉毒人员1000余名,收缴各类毒品100公斤,枪支十余把,子弹50余发。

  核心提示

  2013年10月,在公安部禁毒局指挥协调下,广东、河北等地警方密切配合下,沈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分赴东莞、衡水等地,对“2013-449”特大跨省贩卖毒品冰毒案全面收网。

  专案组在沈阳、东莞、衡水等地共抓获刘某、王某、陈某、徐某、滕某等主要涉案人员50余人,其中包括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仿六 四式手枪两支、子弹3发,缴获毒品冰毒、海洛因、海洛因勾兑原料共计10公斤,扣押涉案车辆5台,毒资20万元。

  打掉了一个涉及广东、辽宁两省五市的特大跨省武装贩毒团伙,摧毁了一条由广东向辽沈地区大肆进行毒品贩运的地下通道,清除了一个严重危害社会安全的大毒瘤。

  第一幕

  顺藤摸瓜

  发现庞大贩毒网络

  2013年3月5日,张强得到一条线索:“腾跃”在进行毒品贩卖。

  张强立即对其社会关系展开侦查,这个人真实身份为滕某,铁岭西丰人。

  该人毒品交易量大且下线人员众多,背后一定隐藏着更大的一个贩毒网络。

  沈阳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于2013年3月19日立案。

  经侦查,这是一起毒品来源于广东东莞、深圳等地,以犯罪嫌疑人徐某为首,与沈阳、鞍山、辽阳、丹东、抚顺、营口等地主要嫌疑人紧密联系,构成的一个涉及上下五个层级,大肆进行毒品分销的庞大贩毒网络,涉案毒品量巨大。

  张强了解到,“腾跃”的上线徐某在这个贩毒网络中的重要角色,相当于“总代理”。徐某每十天左右从广东上线嫌疑人刘某、王某、陈某等人手中购得毒品,每次的毒品交易量在5公斤以上。

  购得毒品后徐某携带枪支驾车经湖南在河北衡水停留后,再经天津武装押运回沈,或由广东上线指派“骡子”运输到沈阳,再将毒品分销给省内各市主要犯罪嫌疑人,省内各市主要犯罪嫌疑人在本地进行再度分销贩卖。

  该团伙的犯罪嫌疑人成员之间交易频繁、方式隐秘、共同吸毒,并不断发展新吸贩毒人员,至少涉及20余名吸贩毒人员。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姚主席上线,中国篮球或将迎来春天?
  • 不合理的规则!元朝禁卖食盐!
  • 俞晓群:西方人是如何看待孔子的?
  • 没想到23年前就有触目惊心的国产片了
  • 我累了!我想找个成熟的男生谈恋爱
  • 芬兰伊瓦洛:只为追猎梦幻的那道极光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