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1日15:22 重庆晚报

分享

经常出入轨交站的市民应该会发现,站内不少地方都设置有专用插座,看着鲜红醒目的提示标语,绝大多数人能够自觉遵守规定,但也不排除有少部分乘客偏要熟视无睹。

前天晚上9点50分左右,郎先生抵达红旗河沟站,刚走下站厅就看见前往花卉园方向的站台上,有一名年轻男子正在使用专用插座给手机充电。

“他背靠着墙,手机横屏显然是在玩游戏,看样子玩得还挺开心。”郎先生说,在等车的五六分钟时间里,这名男子一个电话也没打,而是一直用双手握着手机,不停点点按按,神情放松,一看就知道没什么紧急情况,纯粹只是为了充电玩手游。

昨天上午,一位高庙村站的工作人员在巡站时,也发现类似情况。一名男乘客蹲在自动售货机旁边,原以为他可能身体不舒服,走近一看才知道是在为手机充电,而且这个插座位于售货机背后,相对其他插座比较难发现,想要使用只能蹲下来把手伸入一条缝隙里才行。

由于当时售货机是能够正常使用的,即是说处于带电状态,该乘客伸手在后面摸来摸去显然是很危险的行为,幸好被车站员工及时发现并劝止了。高庙村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隔两三天就要处理一起这种事件,有些人还边充电边打电话,看着令人担忧。

有乘客好奇为何不能使用专用插座给自己的电子设备充电?对此,记者向轨道集团有关技术人员咨询了解到,各站专用插座主要用于工作人员维修时使用,结构上是一级负荷,这种设计严禁普通电器使用;若乘客使用的电器本身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则可能引起专用插座跳闸、突然断电,从而影响整个车站的照明系统,小什字站就曾因乘客违规使用导致站内所有插座断电。

此外,轨道使用电压偏高(超过220V),违规使用专用插座可能会对手机等家用电子设备造成损坏。因此,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保障轨交及自身安全,如在乘车途中确有急事需要充电,可向车站员工求助。 记者 李寒露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这部乱伦片,曾将肖申克挤出奥斯卡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