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1日20:4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广州4月11日电 (沈钊 陈付彬)记者11日从广州市南沙天后宫获悉,为迎接妈祖1057周年诞辰,南沙天后宫为妈祖圣像更换了价值一万元的全新衣服“妈祖袍”。据悉,该妈祖圣像将在妈祖文化旅游节期间参加巡游,与民众见面。

工作人员正在清洁高达15米的妈祖像。南沙天后宫供图

  据南沙天后宫相关负责人介绍,“妈祖袍”包括了冕冠、霞披、云肩、百褶裙等,一套共九件,全部采用潮绣手工制作,历时1个多月才完成。其龙袍正面绣有龙头、双龙、莲花,背后绣有双凤与寿字,两边衣袖各一条龙,裙边绣有海浪与海生物,绣工华丽,制作费用近一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为迎接妈祖诞辰,天后宫将于4月16日至19日举行2017年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届时,天后宫内主要的道路、场馆、大树和灯柱上将挂上1057个红灯笼,并用约一万株一串红、黄虾花、凤仙花、鸡蛋花等各类鲜花对天后宫园内的绿化带等场地进行布置,以增加活动现场氛围。

工作人员正为妈祖圣像穿“妈祖袍”。南沙天后宫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工作人员正举着高压喷水枪,悬吊在妈祖石像上,为妈祖清洁身体;部分工作人员则为天后宫山上的山门牌坊的“南沙天后宫”牌匾及两侧对联重新上金油,据介绍,“南沙天后宫”牌匾及两侧对联是天后宫重建时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赵朴初亲笔提写的。

  据悉,南沙天后宫原为明代南沙鹿颈村天妃庙,清乾隆年间重修并定名为“元君古庙”,后被日军炸毁,仅存留石构件若干。一九九四年,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倡议并捐资重建南沙天后宫,于一九九六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天后诞辰)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庆典。(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被90后女孩打死的流浪汉他该死吗?
  • 司马相如娶卓文君原是天大的计谋
  • 忆王小波:左手文学右手爱情尽得风流
  • 这部乱伦片,曾将肖申克挤出奥斯卡
  • 不愿为你花时间的人,就是不在乎你
  • 新西兰自驾,9个城市11家住宿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