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16:12 一财网

分享

美联航(United Airlines)将一位乘客以暴力的方式拖拉下飞机并造成该乘客脸部出血受伤的视频被公布后,在普通美国民众和政界持续发酵。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在周二的记者会上对美联航的暴力拖拉乘客表示“不安”。斯派塞表示,任何人看到那段视频,看到一个人被那样对待都会感到不安。斯派塞还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看到了相关视频。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周二致信美国交通部部长赵小兰,建议她立即取消联邦政府允许航空公司“超售预定”的行为。克里斯蒂指出,新泽西的钮瓦克机场是美联航的一个重要运输基地,美联航有超过70%的航班都经由钮瓦克机场运转,虽然新泽西正在试图找出在钮瓦克机场结束“超售预定”的办法,他认为这个问题从联邦政府的层面更能被彻底解决。

内华达州民主党众议员罗森(Jacky Rosen)等多位国会成员要求,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对美联航立即展开详细调查,并要求国会对此举行听证会。

乘客权益保护人士和航空旅行专家表示,美联航强行暴力将乘客拖拉下飞机的做法完全不应该发生,但是“超售”确是多种原因下美国航空业的一个“无奈选择”。

“航空业处于一个比较特殊的环境,因为近些年美国航空业大规模兼并造成同行竞争减少。”非营利组织飞行者组织(FlyersRights.org)总裁哈德森(Paul Hudson)表示。

哈德森称,在过去10年里,大型美国航空公司数量因为兼并减少了一半,这也让这些大型航空公司因为规模庞大而“免疫”于多项州级、地方和联邦政府消费者保护法律的约束。

根据多年的观察,哈德森得出结论:同1980年相比,空中旅行变得更快、更方便也更舒适,但服务质量和经历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服务质量是最差的一个环节。” 哈德森说,“正因为如此,美国的航空公司的消费者反馈评级远远落后于亚洲和中东的航空公司。”

以美联航这次的事件为例,哈德森认为,他们当时最应该做的是继续提高补偿标准:800美元,乘客不接受就应该继续加价。“本来1500美元或许能够解决的问题,这次可能要耗费数千万美元的代价,还让自己名誉完全扫地。”

多家航空公司曾指出,“超售”是因为他们预计有一批会取消航班的乘客,因为会有空出的座位。但是,专家指出,近年来在最后一刻取消航班的现象其实并不常见。

“最后不出现在机场的情况已经很少发生了。”一家乘客权益保护非营利组织公平对比组织(Fairecompare.com)总裁肖恩尼(Rick Seaney)表示,“因为光是罚款和重新改日期的费用比一张机票还要贵,所以除非有特殊和紧急原因,不会有人订好机票还不出现的情况。” 肖恩尼表示,很多时候,“超售”是航空公司抱着投机的心思冒险让另外一位乘客付机票钱,其实并未考虑到乘客的利益和需求。

美国交通部指出,航班在通常情况下都会“超售预定”,原因是可以弥补那些不出现的乘客。但是,航空公司必须对那些被迫放弃自己座位的乘客予以补偿。

根据交通部的规定,如果航空公司能将乘客安排到另外一个航班而不超过他们预定抵达时间的1~2个小时,航空公司必须补偿这位乘客所付票价200%的价格,而如果这位乘客被安排的航班超过他们预定抵达时间2个小时,他们则应该得到所付票价400%的赔偿。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当真有了克制朝鲜导弹的暗器?
  • 斯大林女儿叛逃美国的隐情(图)
  • 鬼故事:多年不见的班长约他墓地见面
  • 白百何泰国出轨尽显渣女本性?
  • 遇到老公有外遇女人如何真确的应对?
  • 骑行739公里,带你看清西藏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