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18:58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下八达村村民热心善待短尾猴 班力丹 摄

  中新网文山4月12日电 (赵曦 田仁梅)记者12日从云南省文山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只体形浑圆,四肢粗壮的猴子来到富宁县田蓬镇下八达村上房揭瓦,翻找食物,几户村民家的房屋遭受破坏。当村民了解猴子意图后,没有驱赶它,还拿出各种食物热情招待,并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进村觅食的短尾猴 班力丹 摄

  村民向民警介绍,这只猴子是4月3日来到村里的,在村头的几间瓦房上翻腾,寻找食物,瓦片被猴子随手乱扔,让村民很是恼火。有人想用食物将猴子哄下来,在看到村民手中的香蕉后,猴子乖乖地从房子上遛了下来。吃饱喝足,猴子便离开村子,到附近的田间歇息。第二天,猴子又继续到村里觅食。连续几天,猴子把村子当成了家。村民说,这只猴子看上去有二、三十斤,因为体型巨大,所以特别能吃,对食物从不挑剔,水果、饭食、肉食,来者不拒。其他村子的村民听说下八达村来了一只巨猴,都赶来看热闹,并送来食物。猴子的到来,让寂静的山村变得热闹了许多。但村民担心小孩在与猴子玩耍中会遭到攻击,所以决定给猴子造一间稳固的房子。他们开始用小姆指大粗钢筋焊了一个笼子,让猴子住到里面,此举却惹怒了猴子,它抓住钢筋一扯,钢筋立马被扳弯,村民只得找来更粗的钢筋加固,并在笼子旁边安了一个水龙头。每天,村民们按时给猴子喂食、喂水,天热的时候,将安在水龙头上的胶管递给猴子自己洗澡。村民的热心善待,让猴子很是满意,不再闹腾。后来,一村民听说该猴子属于国家保护动物,便拨打电话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进村觅食的短尾猴 班力丹 摄

  经科普比对和向野生动物专家咨询,民警确定该猴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短尾猴。民警分析,下八达村地处中越边境,这只短尾猴可能是从越南过来的。目前,该短尾猴已移交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处理。(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当真有了克制朝鲜导弹的暗器?
  • 斯大林女儿叛逃美国的隐情(图)
  • 鬼故事:多年不见的班长约他墓地见面
  • 白百何泰国出轨尽显渣女本性?
  • 遇到老公有外遇女人如何真确的应对?
  • 骑行739公里,带你看清西藏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