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2日21:0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外交部:希望各方共同推动朝核问题早日重返谈判对话轨道 

资料图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梁奕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表示,希望有关各方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早日重返谈判对话轨道。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日前就朝核问题表示,只有朝停止所有核导试验,美才能考虑与朝进一步对话。美一直表明其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并非更迭朝政权,因此朝开发核武的理由不成立。报道称,这与蒂勒森此前关于外交努力已失败的言论形成反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对美方表态表示欢迎?

  陆慷表示,中方注意到蒂勒森国务卿公开明确表示,美方不以更迭朝鲜政权为目标。

  陆慷说,实现半岛无核化,同样是中方的主张。准确地说,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是中国政府的一贯立场。

  陆慷表示,中方欢迎并期待有关方通过接触对话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希望各方从自身根本利益出发,认真考虑中方提出的“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早日重返谈判对话轨道。

  据报道,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10日与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在首尔举行会晤。

  陆慷在应询介绍相关情况时说,10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先生在首尔会见韩国外长尹炳世,同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举行会谈。双方就中韩关系、朝鲜半岛形势和推进半岛无核化交换了意见。武大伟特别代表重申了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即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也坚持致力于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半岛核问题。武大伟特别代表并就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问题再次表明了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

  “我想指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复杂敏感。任何可能加剧局势紧张的举动都是不负责任的,也是危险的。所有有关各方都应保持冷静克制,缓和局势,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浇油。”陆慷说。

  他重申,中方认为从根本上解决半岛问题,必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全面、平衡地考虑和照顾各方合理关切。

  “我们这个建议着眼点只有一个,就是有效降低半岛紧张状态,为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创造条件,为本地区实现和平、稳定与安全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思路和方案。这当然是有中方自身安全需要,从长远看也符合有关各方的根本利益。我们还是希望各方认真考虑中方这个建议,并作出建设性回应。”陆慷说。(完)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当真有了克制朝鲜导弹的暗器?
  • 斯大林女儿叛逃美国的隐情(图)
  • 鬼故事:多年不见的班长约他墓地见面
  • 白百何泰国出轨尽显渣女本性?
  • 遇到老公有外遇女人如何真确的应对?
  • 骑行739公里,带你看清西藏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