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3日09:06 环球网

分享

  原标题:普京:美空袭叙利亚出乎意料 特朗普上台后美俄关系更糟糕

资料图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4月12日,俄罗斯克林姆林宫官网全文刊登俄罗斯媒体“MIR”电视台对俄总统普京专访全文。在采访中,因美国空袭叙利亚而再次紧张的俄美关系被重点提及。普京直言,俄美关系在特朗普上台之后无论是在双边关系还是军事合作方面都明显倒退。

  对于叙利亚疑似使用化学武器的问题,普京表示,叙利亚政府已经完成有关清除化武的承诺,至于早期发生的化武袭击,他称只有两种解释,一种是叙利亚政府在打击恐怖分子时,击中对方的化武仓库,这完全有可能,恐怖分子曾多次使用化学武器是不争的事实;另一种则是整起化武袭击事件根本就是捏造出来的,以此为借口对叙利亚合法当局进一步施压。

  奥巴马执政时期,美军并未对叙利亚发动过直接军事打击。而特朗普就任总统仅仅3个月就对美俄主要角力场之一的叙利亚发动袭击,这点出乎很多人的意料。采访中,普京被问及是否对美国突然袭击叙利亚感到意外时,他坦言,如果不考虑到我们事先已经获悉美军行动的消息,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发动袭击确实出乎其意料。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甚至上任之初均表现出亲俄的政治立场,但是由于叙利亚事件,两国关系似乎再回冰点。在普京看来,特朗普上任之后,俄美之间互信比奥巴马时期有所减弱,尤其是在军事层面。 

责任编辑:柳龙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美国当真有了克制朝鲜导弹的暗器?
  • 斯大林女儿叛逃美国的隐情(图)
  • 鬼故事:多年不见的班长约他墓地见面
  • 白百何泰国出轨尽显渣女本性?
  • 女孩子长一岁,身价就掉一分?谁说的
  • 骑行739公里,带你看清西藏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