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17:34 国际在线

分享

现场中外嘉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由中国美术馆与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之夜: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专场活动2017年4月13日晚在中国美术馆举办。

   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中俄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活跃,极大地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互信和友谊。今天的“中国美术馆之夜”旨在以艺术精品展示,沟通民众情感,增进相互了解,为各国人民搭建理解和友谊的桥梁。

  “‘博物馆之夜’活动近几年来在俄罗斯很流行。一年中有一整夜,俄罗斯多数博物馆免费对市民开放。今天的活动跟俄罗斯‘博物馆之夜’活动在意义和概念上非常相似,这种展示有助于培养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兴趣。”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对本次活动做出了生动的注解。“晚上看艺术作品又特别有魅力和风韵。”杰尼索夫说。

   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表示,“中国美术馆之夜”,是专门为俄罗斯艺术大师作品的展览命名的,大师们通过油画的、艺术的语言发出他们的心声,这个声音叫“伏尔加河之声”。吴为山对到场的俄罗斯的朋友说,“在这里你们看到这样的绘画,是一种乡情,此时你们是在听一种乡音,在感受你们的艺术家是如何用自己的情感,用自己美的眼睛和创造的手表现的作品。”

    著名美术理论家邵大箴认为,我们之所以欣赏俄罗斯艺术,为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感动,主要因为俄罗斯的艺术有充分的人文主义精神。他们对人、自然、宇宙有深刻的理解,他们反映了俄罗斯人民真实的思想感情。他们的艺术语言也是从传统中来,又走出传统,力求创新,这点引起了中国艺术家的思想和艺术的共鸣,所以到今天我们对俄罗斯的艺术仍然是非常的欣赏。 

    据悉,本次展览从馆藏俄罗斯油画中精选100件,能够清晰呈现20世纪以来俄罗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不同的风格面貌和创作特点。所展俄罗斯油画大部分由刘迅先生捐赠,一部分来源于路德维希夫妇的捐赠。“伏尔加河之声”中国美术馆藏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呈现在中国美术馆5层展厅,展期将持续至2017年5月7日。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