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4日20:2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该省去年截获进境植物有害生物1540批次、3654种次,分别同比增长44.3%和68.9%;截获旅客禁止携带的动植物及其产品2022批,同比增长32%。 苏路程 摄

  中新网南昌4月14日电 (苏路程 吴鹏泉)江西去年截获进境植物有害生物1540批次、3654种次,分别同比增长44.3%和68.9%;截获旅客禁止携带的动植物及其产品2022批,同比增长32%。

  中新网记者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和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4日联合召开的“江西国门生物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上述消息。

  “国门生物安全”是指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在出入境口岸设置防线,对出入境货物、人员、运输工具等实施检疫查验,防止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避免和减少对我国的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农林牧渔业生产以及人类健康造成危害。

  据统计,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外来入侵物种中,有50余种已经入侵中国,中国已成为遭受外来生物入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每年直接经济损失逾2000亿元。

  就江西而言,该省目前发现外来入侵物种已达90余种。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发展,江西已成为入侵生物种类较多、危害较重的区域,并呈现物种数量增多、分布区域扩大等趋势。

  对此,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去年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大督查、大和谐、大提升”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守住国门安全,健全防控体系。

  据了解,该省去年截获进境植物有害生物1540批次、3654种次,分别同比增长44.3%和68.9%;查验出入境人员、航班595548人次、3986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9.5%和25.7%;截获旅客禁止携带的动植物及其产品2022批,同比增长32%;从926批入境植物及产品中检出有害生物1119种次,批次、种次分别同比增长55.3%和61.9%;截获非法携带进境的植物种苗10批、132株、9600克,分别同比增长233.3%、915.4%和611.1%,创历年来之最。

  此外,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去年还持续开展了检疫性实蝇、林木害虫等重大动植物疫情疫病监测工作,共布置400个检疫性实蝇监测诱捕器,涉及全省26个县(市、区)的38个监测区域,做到关键区域全覆盖,共监测到实蝇22341头,其中检疫性实蝇22307头。

  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温珍才表示,该局今年将加强动植物检疫查验、检疫处理等工作,着力提升进境动植物疫情截获率;加强境内外植物疫情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继续开展实蝇监测、杂草监测和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降低有害生物传入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小伙陷传销,一个月与8名女子发生关系
  • 后东林党人为何大多是软骨头
  • 小小说:老市长为什么跑老远来钓鱼
  • 《歌手》决赛,被白百何出轨抢了风头
  • 宁愿当剩女,达康书记式男人嫁不得!
  • 去三亚,用60分钟感受万年历史!(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