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5:57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祖白丹 桂里艾赛)众所周知,染纸是吸取我国民间印染工艺而形成的一种折纸和染色结合的手工制作活动。为了培养幼儿的艺术表现力,促进和提升各民族幼儿之间共融共乐共进步的良好局面,4月19日,第二双语幼儿园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趣味染纸”特色艺术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对简单的染纸方法做了认真示范。在掌握了对边折、对角折的基本方法以后,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发挥想象,认真、大胆地创作。由于折叠方法不同,会产生不同形状和深浅的色彩,当小朋友们打开自己的作品时,出现了千变万化的对称图案。瞧:他们把用红、黄、蓝染成的图案,想象成了太阳;把四周的蓝色说成是蓝天;还有的小朋友说染的是鲜艳的花,美丽的花蝴蝶等等。幼儿的想象奇特极了,他们仿佛进入了童话的世界。

  通过染纸活动,发展了幼儿表现美的创造力,增加了幼儿对民间艺术的兴趣。 染纸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培养幼儿的探索、感知、观察、抽象思维、想象等能力,还能传承本土文化,活动中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通过本次活动,发展了幼儿的创造性,使幼儿获得了成功的喜悦。同时,染纸创作过程的趣味性和实践性,促进了幼儿个性的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城际垃圾:政绩“乾坤大挪移”的产物
  • 唐僧西天取经,取的真经究竟是什么?
  • 我是一个常年和尸体打交道的生意人
  • 《速度8》观众真被当成傻子给骗了么
  • 分手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