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2:4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江苏省首票内贸跨境运输货物正在吊装。 杨钧博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9日电 (董彦 杨颜慈)南京海关19日宣布:江苏省首票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试点货物在南京海关隶属太仓海关通关现场顺利通关。这票货物从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出境,通过陆路运至俄罗斯东方港,再搭乘国际航行船舶顺利转运至江苏太仓港。

  这票货物的正式通关,标志着海关总署批准的第三批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口岸正式开展试点,太仓港也由此成为江苏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准开展该业务的对外开放口岸。

  所谓内贸货物跨境运输,是指国内贸易货物由中国关境内一口岸启运,通过境外运至中国关境内另一口岸的业务,目前主要针对东北地区。

  东北地区是中国内地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和商品粮的生产储备基地。由于运力有限,东北地区的物资往往难以及时运出。

  为解决东北大宗商品运输困境,海关总署主动对接东北需求,进一步扩大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业务试点,决定增加太仓港、厦门港等为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进境口岸,着力构建“北货南运”的黄金通道。

南京海关隶属太仓海关关员对国际航行船舶登临检查。 杨钧博 摄

  今后,东北地区的大宗商品和工业产成品,将可以沿着这条陆海联运通道,源源不断地运往南方消费市场。来自东北的原材料经过加工,不仅可以供给本地市场,也可以通过水路和铁路销往内地和欧洲。

  南京海关隶属太仓海关副关长周建达介绍说,除有效缓解铁路运力紧张外,这种运输方式还可以大幅节省货物物流成本。“较传统运输方式而言,经由这条通道把货物运至太仓港,路程可以缩短数百公里,每个40英尺集装箱可以节约运输成本2000元左右。”

  太仓港地处长江中下游,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合作分工的重要北翼、长江中下游地区最大的内贸转运枢纽,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木材集散地。

南京海关隶属太仓海关关员对江苏省首票内贸跨境运输货物进行检查。 杨钧博 摄

  同时,太仓港所处的苏南地区,是长江经济带、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众多国家战略的多重叠加地,地区经济发达,工业生产能力强劲,具有广阔的消费需求和发展前景。

南京海关隶属太仓海关关员对江苏省首票内贸跨境运输货物进行检查。 杨钧博 摄

  此次从太仓港入境的内贸货物全部为黑龙江省生产的落叶松板材,共290标箱、6407.29立方米。

  周建达称,江苏省开展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业务,对于形成东西双向互动、沿海一线与亚欧大陆桥“大T字形”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完)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从民生银行乱局,窥见金融风险
  • 唐僧西天取经,取的真经究竟是什么?
  • 我是一个常年和尸体打交道的生意人
  • SHE出道十六年为何依旧相爱?
  • 女人一个动作就可以瞬间秒杀男人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