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5:55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通讯员 阿优西 周雪娇)根据区、州党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4月18日上午,吉木萨尔县三台镇召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职述责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夏依丁、镇领导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全体机关、站所干部、村“两委”班子及部分镇级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三台镇各村、社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抓基层党建工作暨主体责任工作述职述责,镇党委书记佘晓军同志对各村、社区书记所作报告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报告直指问题,点评脸红出汗。

  佘晓军同志说,今天的述职点评会,各位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既谈出了工作成绩,又查摆了主要问题,理清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佘晓军书记的点评中肯、认真、严肃、到位,是一次从严治党管党的再部署、再落实。

  会后,吉木萨尔县政协副主席夏依丁同志作重要讲话,并对三台镇基层党建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三台镇抓基层党建方面存在的不足,提了七点建议: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抓基层党建及全面从严治党促总目标落实上,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要把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到全社会每个管理细胞中间;要把村、社区一级作为政权来建设来治理;要全面做好发展农牧民党员工作;要把宣传发动群众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效果;要压实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最后,三台镇党委书记佘晓军同志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聚焦总目标抓学习,不断加深对围绕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的认识。坚持把总目标作为总纲、核心任务、着眼点和着力点,自觉做到各项工作都要围绕总目标来展开、来谋划、来推进,切实打牢用全面从严治党来保障落实总目标这个思想基础。

  聚焦总目标抓党建,推动基层组织规范运行和作用发挥。健全基层党组织体系。按照基层党的组织全覆盖的要求,努力做到每一个社会管理细胞中都有党组织,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严格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干部作风根本性转变,坚决杜绝作风漂浮、政策棚架,确保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落到实处。细化实化治村(社区)措施。要适应反恐维稳一级响应常态化的要求,就要把村作为一级政权来建设,突出抓村、落实到组、工作到户,推进村级治理,织密防控网格。深入做好群众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包村驻村、包户入户工作,实现村村有领导,户户有人包,覆盖所有村的群众工作机制。实施服务基层行动。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尤其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建好班子、培养队伍、健全制度、发动群众上。

  聚焦总目标抓履责,推动基层党建责任有效落实。明确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对党负责、对本乡镇、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强化党建责任考核。健全党建责任考核与落实总目标成效的双向印证、双向促进机制,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与稳定发展良性互动格局。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充分发挥党内监督、舆论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等作用,建立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常态化机制。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城际垃圾:政绩“乾坤大挪移”的产物
  • 唐僧西天取经,取的真经究竟是什么?
  • 我是一个常年和尸体打交道的生意人
  • 《速度8》观众真被当成傻子给骗了么
  • 分手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人品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