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18:4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合肥4月19日电 (张俊 郝嘉奇)记者从19日在安徽合肥召开的淮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017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淮河流域发生洪水的概率增大,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淮河防总总指挥、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表示,淮河防汛抗旱是一项长期必备的工作,需要做到警钟长鸣。现在,这项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要全面部署准备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治、救相结合。

  安徽省气象局局长于波称,国家气候中心预计,今年汛期淮河流域总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南部偏多一至两成,部分地区有内涝或洪涝。

  李国英比喻道:“气候部门的预测相当于给我们划了‘考试重点’,这些重点我们要得到满分。另外,由于天气系统预测难度大,没划重点的部分并不意味着不考,也要预防好。”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说,去年淮河流域水势基本平稳。今年淮河流域发生洪水的概率增大,要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汛前检查,确保水库、湖泊、干支流等安全。

  淮河防总常务副总指挥、淮委主任肖幼介绍,综合各方研判,今年中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淮河流域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肖幼提出,淮河流域河南、安徽、江苏和山东四省要加快补齐水利工程设施短板,坚持流域防汛抗旱一盘棋,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强化预报预警。

  据悉,安徽省近期制定了灾后水利建设总体规划,将投资1950亿元人民币,对中小河流、湖泊、城乡排涝设施、小型病险水库进行系统治理。

  截至4月上旬,安徽省淮河干流及重要支流堤防14处开口工程已有8处完成复堤,25座破坝施工的水库已有23座完成复坝。(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城际垃圾:政绩“乾坤大挪移”的产物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速度8》观众真被当成傻子给骗了么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