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21:29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进出口集装箱(资料图) 泱波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9日电(廖式映)2017年一季度浙江省进出口双双大幅增长,实现首季外贸“开门红”。据杭州海关19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浙江省进出口总值5591.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3.1%;其中,出口4134.2亿元,增长15.8%;进口1457.3亿元,增长49.7%。

  从月度形势看,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浙江外贸出口虽在2月出现下滑,但在3月强势反弹。3月份,浙江进出口总值2056.8亿元,增长37.7%,月度进出口规模为月度历史第7高位。

  进口方面呈现出高附加值商品和大宗商品进口双向发力的特点。一季度,前两大进口商品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分别进口227.4亿元和141.7亿元,增长26.6%和33.9%,分别占该省进口总值的15.6%和9.7%。

  出口方面呈现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企稳的特点。一季度,七大类传统劳密产品均恢复增长,合计出口1489.9亿元,增长11.2%,占该省出口总值的36.0%。

  杭州海关统计专家表示,一季度欧美经济数据延续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主要贸易伙伴经济显现复苏迹象,需求回升带动浙江出口增长。3月份,浙江省外贸出口先导指数43.93,创2014年12月以来新高,其中企业订单指数为45.39,创2015年2月以来新高,浙江外贸回稳向好的良好走势有望延续。

  但是,当前外贸形势复杂多变,国际运费上涨持续推高物流成本,为此,杭州海关专业人士分析建议,浙江应全力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倡议,以浙江自贸试验区挂牌为契机,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提升该省外贸规模在全国的比重;继续优化资金配置,扶持创业、创新企业的“第一桶金”,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符合产业发展政策和转型升级方向投入力度。(完)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真严惩!农民采三株“野草”获刑三年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鹿晗怼卓伟:再胡说给你嘴巴上锁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