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9日21:01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图为红领狐猴。 钟欣 摄

  中新网天津4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霍祥云 郜皓 )从捷克进口的4只世界级濒危物种红领狐猴近日在天津检验检疫局指定进境动物隔离场开始了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红领狐猴是马达加斯加岛特有物种,主要栖息于东北部的热带雨林中,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入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物种,中国仅有广州、上海野生动物园饲养繁育。

  据了解,红领狐猴是领狐猴属两种狐猴之一,头体长50-55厘米,尾与身等长。毛皮淡红,厚实,柔软,头冠有白斑和相当长的披毛,黑脸,黑尾巴。领狐猴的生活习性与其它狐猴相近,但又有许多与众不同之处:一夫一妻的家庭式群居,居群之间虽无领土防御行为,但其沙哑的、拉锯般的鸣叫,就有相互警告之意。食物主要包括甜果、树叶、花、种子等,寿命在15-20岁之间。

  此次在津进行隔离检疫的该批红领狐猴是由人工繁育并出口至我国,进境后主要用于濒危野生动物科普及物种资源保护方面的研究。

  隔离检疫期间,天津检验检疫人员将逐只采样,并按照中国《输入非人灵长类动物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进行相关疾病的检测,检疫合格后将运往沈阳某动物园。(完)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真严惩!农民采三株“野草”获刑三年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鹿晗怼卓伟:再胡说给你嘴巴上锁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