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0日09:50 中国台湾网

分享

  原标题:蔡英文下令严办围攻“绿委”反年改人士 25人被盯上

反年改团体18日晚间就开始“围城”,19日更守候在立院外各入口,拦阻、推挤准备进入的绿营“立委”。(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反年改团体18日晚间就开始“围城”,19日更守候在立院外各入口,拦阻、推挤准备进入的绿营“立委”。(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年金改革决战“立法院”,原订19日安排对年金改革方案进行实质审查,最终朝野协商决定,下周三、四(26、27日)先办公听会再进行讨论。反年改团体18日晚间就开始“围城”,19日更守候在立院外各入口,拦阻、推挤准备进入的绿营“立委”,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挨了几拳”。

  据报道,反年金改革群众19日一大早就包围“立法院”,想阻止绿营“立委”进入,多名“绿委”、县市长都遭到推挤和追打。其中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遭民众突击,被呛“卖台贼”,警察连忙围了上去,而王定宇则作势要和这名民众拼个“输赢”。接着,王定宇又被人丢掷塑料瓶,正好砸在脸上,气得他当场要警方将民众逮捕。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进入“立法院”时,虽然有7、8名警力和助理跟在一旁,但仍被抗议民众泼的满脸是水,西装外套被扯破。此外,桃园市长郑文灿、彰化县长魏明谷、嘉义县长张花冠等人都遭民众推挤,整个青岛东路几乎变成批斗大道。无党籍的柯文哲也遭包围,事后受访时苦笑说“被趁机揍了几拳”。

  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重话表示,绝对不会放任暴力拖延改革的脚步,对于“脱序”行为,警方一定会严办到底。台当局“警政署”19日表示,统计共有15起违法案件,从搜证带中过滤后得知,包括柯文哲、郑文灿、魏明谷、王定宇、徐永明及“铨叙部长”周弘宪等人都曾遭到推挤。另外,还有媒体卫星新闻采访车挡风玻璃遭民众砸损。

  台“刑事局长”刘柏良表示,遭推挤的人员中有1名“立委”确定提告,另外13人及机关单位均表示不愿提告,不过警方仍然会根据影带内容,追究妨害公务、强制罪、社维法等罪嫌。台北市刑大指出,目前掌握有25名滋事份子,其中已有3人被辨识出身分,将会持续根据影带传唤到案。

  针对蔡英文说要“严办暴力”,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他也反对暴力,但在台湾最没资格说要严办暴力的人,就是蔡英文。岛内网友也调侃,蔡英文代言反暴力,犹如童仲彦代言反家暴,陈水扁代言反贪污。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真严惩!农民采三株“野草”获刑三年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鹿晗怼卓伟:再胡说给你嘴巴上锁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