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0日10:02 东北新闻网

分享

  男子进入谭女士的小区,上17楼盗走了她花3000多元买的自行车。视频截图

  花3000多元买了一辆自行车,担心被盗,她每天扛到17楼的家门口。

  不料,在她准备上班的时候,一名男子撬开车锁,把车放进电梯,他从消防通道走下楼梯……

  这给她留下了心理阴影,“我在门里,小偷在门外,仅一门之隔,他就把自行车盗走了。”

  她在屋内小偷在屋外

  3000多元自行车被盗

  回忆起自行车被盗的事情,沈阳一小区居民谭女士还胆战心惊,“现在我心里都有阴影了,他来到小区顺利把自行车偷走了,他不知踩点多少次呢?”

  4月13日上午7时50分许,谭女士的丈夫上班走了,8时许谭女士也准备上班,“晚5时40分许,他下班回来,发现停在家门口的自行车不见了,就打电话问我是否把车骑走了,我说没有,老公才知道车被人偷走了。”

  谭女士告诉辽沈晚报记者,被盗的自行车是丈夫的,平时下班后都会骑一会儿,担心被盗,他们每天都会搬到17楼,放在家门口并上了锁。“车是2015年买的,当时花了3000多元,虽然不是新车,但是保存得特别好。”

  事发后,谭女士慢慢回忆,她称,“当天早晨还没出门的时候,就听到门外有声响,我以为是保洁阿姨在干活,也没当回事。当我查看监控录像时才发现,小偷当时就是在开车上的密码锁,我和小偷只有一门之隔!”

  监控记录作案过程

  车放进电梯小偷走楼梯

  事发后,谭女士查看监控视频发现,4月13日早8时32分许,一名年轻男子跟随业主混进了小区内,“他没有乘坐电梯,而是一路跑上17楼,来到谭女士家门口,发现了停着的自行车。电梯内的监控还显示,8时54分许,该男子把自行车推进电梯内并按下1楼按钮,自己却转身走出了电梯,跑下了17楼。”

  谭女士说,之前小偷一定多次来过他们小区,甚至是她家门口,要不不可能这么顺利就得手。“小偷从消防通道走下去的,跑到一楼他环顾四周没有人,然后把车骑走。上班高峰,我老公刚离开家,小偷就来偷自行车,估计这车早就被惦记上了。”

  视频监控还显示,盗车的男子身高1.70米左右,头发稍微有些长,上身穿酒红色轻羽绒服,下身穿黑色裤子,脚上穿一双黑色鞋子,白色的鞋带,“他既没戴帽子,也没戴口罩,大摇大摆地就进来了,到17楼就像进自己的家一样。”

  随后,记者也从小区物业一名张姓工作人员那里证实了此事。目前,谭女士已经报警,希望警方尽快抓到小偷。

  

网友总结5招

  自行车防盗技巧

  日常生活中,丢电动车、自行车的事情时有发生,如何防止自行车、电动车被盗成为市民关心的问题。

  1。存放在停车场等有人看管的地方。在有停车棚的地方,最好是把自行车存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2。自行车最忌随处乱放。尤其在午休时或晚间就餐时间都是自行车丢失的高发时段,因此将车推入地下室或仓库是最好的方法。

  3。网吧、超市、银行等是小偷的泛滥区域,最好的方法就是停车之后杀一个回马枪,进入超市或银行等公共场所之后,立即从其他的角落看一眼,等两三分钟再离开。

  4。给自行车加上明显的记号,比如用油漆涂抹。小偷忌讳有明显自加标记的车,因为不好卖,并且油漆对车漆有保护作用,不会腐蚀且不易脱落。

  5。随时给车上锁。离开车子时一定要记着随停随锁,这是防范自行车被盗起码应该做到的。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 胡月梅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真严惩!农民采三株“野草”获刑三年
  • 司马迁当太史公执掌中书都做些啥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鹿晗怼卓伟:再胡说给你嘴巴上锁
  • 聪明的女人,嫁给谁都会幸福
  • 新西兰自驾16天,手把手教你安排行程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