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0日20:27 中国台湾网

分享

  

  位于台南乌山头水库内的八田与一塑像惊传断头。(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乌山头水库八田与一铜像16日被“断头”,头部至今下落不明。在陆上遍寻不着之际,台湾嘉南农田水利会长杨明风今天(20日)指示雇请潜水人员下水找。

  涉嫌犯下八田与一铜像断头案的前台北市议员李承龙,坚称不知头部下落。台南警方和嘉南农田水利会找了几天,还是没有着落,杨明风指示下水找,说不定头部掉进乌山头水库之中。

  杨明风称,潜水人员这两天就会下水,另一方面,头部的修复工作也由奇美博物馆协助,但何时完成修复,还不确定。

  日本籍水利工程师八田与一因规划兴建台湾乌山头水库及嘉南大圳,被绿营人士奉为“嘉南大圳之父”。位于台南乌山头水库内的八田与一塑像,于日本殖民时期建造,1981年迁至现址,被视为“台日友好象征”,经常有日本游客前去参拜。该铜像16日遭人“断头”,且头颅不知去向,让岛内亲日派十分气愤。事隔一天,前台北市议员李承龙在Facebook上承认破坏铜像,面对外界询问斩首动机,李承龙微笑回应“该做的事情就去做”。有人质疑该行动可能是向蔡当局近日拆除蒋介石铜像的反制。(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设障移动支付,苹果是店大欺客吗?
  • 说金庸:古代一两银子约合多少人民币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口碑差!《外科风云》这锅白百何背?
  • 长久的爱情从领结婚证开始
  • 去新西兰玩的就是心跳!跳伞蹦极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