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1日06:26 扬子晚报网

分享

  今年5·12护士节,扬子晚报联合江苏省护理学会推出了江苏省“百名优秀护士评选”活动,昨天是微信票选的第一天,社会关注度惊人!从全省25万注册护士中推选出来的500位候选者,都是行业的佼佼者,他们谁能最终获得“百名优秀护士”的荣誉称号,您的一票,至关重要!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彦 于丹丹

  人气护士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院消化内科 孙晓美

  为她投票的,很多曾是她的患者

  “我今天哦,真的太感动了,工作间隙一打开朋友圈,全是在转发我的投票链接。好几次我都差点哭出来。”昨天晚饭的饭点上打通孙晓美的电话,她还在忙着工作,处理好一位病情有变化的病人,她才得空和我们说上两句。

  本次评选微信投票的规则是,每个微信号在活动期间只能投出一票,就是这样,昨天孙晓美得了3500多票。给她投票的,好多都是患者。孙晓美说,他们科室的施瑞华主任,有不少手术“绝活”,天南海北的患者都找过来。病区的病人她都加了微信号,这样即使出院了,患者有问题,也能很方便地找到她或是医生咨询。孙晓美的朋友圈,足有几千人。昨天一打开,就被自己的投票链接给刷了屏。

  提起这位“刷刮”又敬业的护士长,好多医生、护士、病人都翘起大拇指。孙晓美自担任护士长以来,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左右。技术过硬,个性又豪爽,孙晓美人缘很好。“有好几个患者还给我发信息,说在他们心中,我就是第一。有他们这句话啊,我就足够了!”孙晓美说。

  他们的工作,连医生都敬佩

  走上门诊给患者看诊,在医院推行全新的护理理念,一手“绝活”医生患者都要点赞。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护士的工作可不只是打针发药,本次评选的护士选手们,就有不少走在护理行业的最前沿。以下亮相的几位,还只是代表。

  南京鼓楼医院肿瘤科 袁玲

  为临终病人开设“安宁疗护”病房

  南京鼓楼医院13楼肿瘤科,有两间被称为“宁馨病房”的特殊病房,入住的大多是临终的病人,这些病人已经到了肿瘤晚期,他们选择只做减轻痛苦的舒缓治疗,安宁地走完生命最后的时光。它的创办人,就是鼓楼医院肿瘤科的护士长袁玲。

  袁玲护士长自2002年开始在肿瘤科工作。每日面对在死亡和痛苦边缘挣扎的肿瘤病人,与很多患者的感情也很深。袁玲与科主任商量,于2016年成立“安宁疗护”的病房,取名“宁馨病房”。“‘安宁疗护’并不意味着放弃治疗,而是建立在从诊断到死亡全过程的锲而不舍治疗的基础上,尊重患者本人的意愿去做。”袁玲说,“宁馨病房”是肿瘤科的护士们亲手布置的,目的是让临终的病人在一个宁静温馨的环境中,向人世做最后的告别。目前,已经有18位病人在这里安宁地走完生命最后的时光。

  无锡市人民医院静脉输液护理门诊 李丽

  专业知识解决医生难题

  李丽是无锡市人民医院静脉输液护理门诊的一名专职护士,她也是江苏省首批静脉输液护理专科护士。很多人眼中,静脉输液是护士的基本功。为什么还会有静脉输液的专科护士呢?这样一件事或许能解答大家的疑问。“你好,我是储医生,这里有个病人刚刚做的B超和凝血组合都是正常的,但病人就是手臂很肿痛,你看怎么办呢?”接到这个电话,李丽赶紧到达了科室查看患者,她立刻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判断为血栓,建议患者抬高肢体,避免按摩,可以继续握拳,建议医生可以先予低分子肝素抗凝。之后她还亲自带病人去B超室找医生,查找到锁骨下静脉时果然发现了血栓。李丽的专业,不仅得到患者的认可,也得到了医生的肯定。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急诊科 施耀方

  糖尿病专科护士,她是苏州第一人

  “施老师,我家今天停电一天,放在冰箱的胰岛素的效果会受影响吗?”每天被这些电话或来院咨询所包围的是原苏大附一院内分泌科护士长、江苏省首批也是苏州市首位糖尿病专科护士——施耀方副主任护师。

  2006年,江苏省在全国首创培养糖尿病专科护士,全省选拔20人,施耀方有幸入选。

  糖尿病教育是琐碎的、重复、甚至枯燥的,但是在施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糖尿病健康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她开创了苏城医院的四个“第一”:第一个糖尿病俱乐部、第一个糖尿病教育门诊,第一个糖尿病护理沙龙,第一个患者短信互动平台。引用“糖”友的一句话:“护士也能坐堂看病”,应该是对糖尿病教育门诊最好的诠释了。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伤口造口门诊 孙淮庆

  7年治疗疑难伤口近万人次

  在淮安市二院的很多病房里,人们经常会看到一名护士全神贯注地在为患者进行会诊和伤口处理,她就是市第二人民医院伤口造口治疗师孙淮庆。2010年,孙淮庆通过考核,成了国内为数不多的“国际造口治疗师”。

  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孙淮庆开设了“伤口造口特色门诊”,处理各种疑难伤口。不管是压疮、下肢溃疡 ,还是糖尿病足、癌性伤口等,无论院内院外、严寒酷暑,只要请她会诊从不拒绝。

  临床工作中,难以愈合的慢性疑难伤口多伴有难闻的异味,而她从不嫌弃,经常加班,从不叫苦叫累。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七年来,孙淮庆治疗疑难伤口近万人次,并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困难及病重患者上门换药服务300多次。

  特别提醒

  “工作组”来电 请留个心眼

  由于本次活动热度惊人,昨天我们也接到不少护士咨询,称接到自称扬子名医团工作组工作人员的电话,有“方法”提高票数。扬子名医团也再次郑重说明,本次评选为公益活动,我们不会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接受恶意刷票。活动全程我们将用技术手段监控选手票数,一旦选手恶意刷票,将被取消资格。扬子名医团工作人员不会电话任何选手建议刷票,请选手切勿相信。

  此外,本次护士选手提交的所有材料均为评比使用,同时方便联系采访,不会外泄,敬请选手放心。选手的资料也已完备,扬子名医团工作人员不会要求选手提供或补充详细资料,如您接到各种借口索要选手资料的,请勿理会。

  如有疑问,可咨询:025-58681239、58681216

  第一波粉丝大礼

  获奖名单来啦!

  在投票期间,扬子名医团每天抽取10位投票粉丝,送出我们的粉丝大礼,礼品为安利雅姿提拉紧致礼盒。第一波获奖微信号为:胡伟伟、VM、巧克力豆豆、夏明、叶叶、仁心白兔、浅若夏沫、永远A玲、柳叶小刀、Fantasy。

  请以上10位微友将您的姓名、地址、手机号发送至扬子名医团后台,方便我们快递礼品。逾期未发送信息的将视为自动放弃。

  第二日获奖名单我们将继续公布在扬子晚报及扬子名医团微信推送中。给选手投完票,也请“常回来看看”,说不定下一份大礼就是您的!

  快来关注“扬子名医团”

  给护士点赞吧!

责任编辑:刘光博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设障移动支付,苹果是店大欺客吗?
  • 说金庸:古代一两银子约合多少人民币
  • 神秘人离奇往事:我那阴阳不分的岁月
  • 比祁同伟更可悲的是这个时代
  • 比生活更重要的,是生活方式
  • 罗马斗兽场,敌不过国内这座最美古迹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